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大男人是什麼 大男人的褒意和貶意之別

大男人是什麼 大男人的褒意和貶意之別

大男人是對男人的一種評價,與“小男人”相對應。有褒意與貶意兩種情形。

褒意的一種,

往往是稱讚一個男人性格豁達大度,有責任心、事業心,沉穩有擔當,有作為。他們常常是些成功人士,是女人眼中可依賴、可信任的男人。有些大男人會主動承擔起保護女性的責任。

貶意的一種,則是指那些大男子主義的男人,他們看不起女人或不重視女人,是男權主義者,有著欺壓和淩迫女性的傾向和性格特徵,為女性所不滿。

然而遺憾的是,有一部分男人,兼具有褒意與貶意大男人的雙重特徵,他們在外即是成功、成熟、有作為的男人,但同時又是大男子主義、對婦女輕視、不夠尊重。

那種炫耀自己在家裡如何如何的人,

其實是十分可悲的小男子主義。恰恰說明他們在社會、在單位混的不幸,或者雖然混的可以,但自己本事太差、能力有限,是點型的缺乏自信心的表現。因為在外邊難以指揮別人、難以用自身的魅力贏得別人的尊重,只好回到家裡頤指氣使,尋找心理平衡。家裡人之所以能忍受這種所謂的大男子主義,都是因為愛!否則早就離之而去啦!這種男人把親人的愛,當作尋找心理平衡的工具,簡直是對愛的褻瀆!這樣的男人哪有一點“大”?是一種拿愛乞討心理優勢的乞丐,太可悲了!不僅可悲,還可鄙!

男人之所以是男人,就是因為男人天生就有讓他所愛的人幸福的義務。這種義務是需要愛才能實現的。沒有愛就不可能奉獻,就無法實現男人天生的義務。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男人天生就回做男人的。還需要不斷地修練自我,練出寬闊的胸懷、樂於奉獻的品質,為一個好男人。

愛需要胸懷,需要容忍。能給所愛的人以撒驕任性的自由空間,甚至是一些無關原則的缺點錯誤。

愛的越深,這種容忍就越是能發自內心,成為內在的品質,一種愛的自然流露。沒有這種容忍,就沒有愛,就不配做一個優秀的男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