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的秘訣

三十年前,一個年輕人要離開故鄉,去闖一闖外面的世界。臨行前,他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聽說這位年輕人準備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三個字:不要怕。然后對他說:“孩子,人生的秘訣有六個字,今天先告訴你三個,供你半生受用。”
三十年后,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經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滄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老族長。到了族長家里,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族長的家人拿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

”還鄉的游子想起來,三十年前他在這里得到人生的一半秘訣。于是,他拆開信封,里面赫然又是三個大字:不要悔。
年輕時為了心中的理想勇往直前,不要怕;年老時對自己曾經付出的一切甘之如飴,不要悔。
人生的秘訣其實就是這樣樸素、簡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3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