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為什么會出現婚前恐懼癥?主要是這5種心理在作怪

有些人提起結婚,會出現莫名其妙的恐懼感,甚至想逃避,這是為什么呢?為什么會有婚前恐懼癥呢?

1、感情的變化

戀愛時人的距離比在婚姻中的距離是大的,

由于距離的原因,人們往往是在現實和幻想中去期盼著和評價著對方,這種評價是有局限性的,就是對方的優點是放大了的。

而婚姻具有極大的現實性,是雙方自我暴露的極端,由于這種情況,特別在遇到一些問題時或困難時,對對方的表現可能會大打折扣甚至會懷疑自己和對方。

2、開始擔心婆媳關系

結婚之后不可避免的會碰到婆媳關系,電視上看到不少緊張的婆媳,實際生活中對未來婆婆的脾性不了解,而且大多女生在家都是小公主,養成的許多小脾氣是否會討婆婆嫌,等等。這些無形中就形成了一種對婆媳關系相處的恐懼心理。

其實,這時候完全不用如此緊張,因為再多的擔心也不能預言以后的生活。

最好的方式,就是明日事明日再來操心,現在趁最后的一點時間,做好自己的小公主。如果特別不放心,可以多跟男友交流交流,婆婆的做事風格、思想開明程度等等。

3、擔心婚后魅力喪失

女人未婚就是最大的資本,可以享受到很多男生的殷勤照顧,

可是婚后就必須要舍棄一些虛榮。而且,還會擔心婚后自己成了一個黃臉婆,喪失了魅力,會慢慢老去。

其實,結婚不意味著走進墳墓,結婚后的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魅力和朋友圈,只是要把握婚前婚后有不同的度。只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女人年長之后還會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

4、擔心婚外情

現在一打開報紙、網絡,鋪天蓋地的都是出軌啊,外遇什么的,即使是戀愛多年的愛人結婚后,也會出現七年之癢,十年之癢什么的,讓人心慌慌。

特別是很多單親家庭長大的人,特別害怕結婚后又離婚,所以干脆就不結婚,害怕婚姻給自己再次帶來傷害。

5、擔心結婚后不自由

結婚后勢必會有很多的不習慣,比如需要面臨著生活中的瑣碎以及柴米油鹽。不管在什么時候都不能輕言放棄。不妨給自己設定三個月的時間段,盡力的承擔自己的責任,等度過心理適應期之后,就會對家庭以及愛情充滿了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