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珠峰上的“溫暖陽光”

登山愛好者,每當談到自己的經歷,都有許多感慨。一位登山者講述了自己登珠峰的故事。
經過不懈努力,我第一次越過珠穆朗瑪峰8000米的高度。當時,自己感覺極度疲憊,靠在路邊的巖石上休息。這時候,我感到特別暖和,好像陽光照耀般溫暖。這種感覺太美妙了,于是我決定坐下來,閉上眼睛休息片刻。恍惚之間,我向天空望了一眼,奇怪的是,四周一片雪白,根本沒有太陽懸掛在天空。一個激靈過后,我立刻在潛意識中“喚醒”了自己——絕對不能停下來,更不能睡覺,一旦睡著了,一定會死在珠峰上。
下山后,

我向隨隊醫生說起自己的經歷。醫生問:“你當時是不是覺得渾身飄飄然,好像有一種無形的東西誘惑你去睡覺?”我回答道:“的確如此,那個誘惑太奇妙了,它好像召喚我去天堂,特別溫柔,特別舒服。”醫生肯定地說:“那其實是一種瀕死狀態。”
醫生見我半信半疑,又補充道:“你有沒有觀察過珠峰8000米以上的遇難者,他們的表情無一例外都很愉悅,絕對沒有面目猙獰的。”
我恍然大悟:當忍耐達到極限時,哪怕一個小小的誘惑,也能迅速瓦解人的意志,最終可能威脅生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3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