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曾有時光,溫暖蒼涼

當火車開來,先聽到的是一聲沙啞的鳴叫,它那長長而鐵青著的身體,在將要落山的夕陽下慢慢出現,然后,停穩,沉默!我知道它的沉默早已在那沙啞的一聲中釋放,或是在一澗幽谷中,還在徜徉!正如我的惆悵,早已在過去的某段中排遣消散,在某個夜晚抬頭看爺爺家屋檐的蛛網時,已一點一點的釋放。所以,當你揮手向我告別,我想,因為沒有了夕陽,沒有了光亮,所以看不見你的離別,所以我選擇不哭。我說:朋友,如今的分離是為了將來更好的相聚。火車在夜色中駛去,伴著一聲長鳴。我知道它要把你帶到什么地方,

卻無法知道沿途會有怎樣的風景,從此,你所經歷的一切,于我,都是想象。可是,我忘不了:曾有時光,蒼涼!

幾天后,我也踏上了北上的,與你的出發點相同,終點卻不一樣。三年的高中情誼,溫暖了北方的我。曾笑看的陌上桃花,成為我夢中最美的景色,即使飄了一地,也是我最想收集的標本!有時,孤獨了,會想起與你在一起的時光,那是,總有人說我們談,我告訴你說:有些感情,因為他們沒有經歷和得到過,所以就用他們的觀點來評價別人。你是我親人般的朋友啊!如今,我們在不同的地方求學,朔方的冬天干燥而寒冷,時時有一個灰蒙蒙的天氣,帶來的那種蒼涼,不僅是身體的感覺,還有,心里的蒼涼!

過去,我們喜歡亞里士多德的‘’逍遙學派‘’式的學習方法,背上書包,走走停停的學。遇到過大雨,橫道的蛇,看到過的水庫,登過很多山。我總嘲笑你的小眼睛,還有被我稱為‘’螃蟹步‘’的走路特色,而你,總說我因為近視變成了長頸鹿,要把脖子伸得長長的,才能看見黑板。

你可知道啊,,過去的這些回憶,一直支撐著我努力學習,因為你的優秀,所以我也不甘落后。我寫信告訴你說:我知道你需要什么樣兒的朋友,我不會讓你失望!曾有時光,溫暖蒼涼,在人生的路上,再難我也會走下去。

火車開走了,它會把你帶到一個陽光明媚,有著鮮花的地方。火車開來了,載著曾有的時光,給我的滿滿的暖。今年,回家,我們再去那山頭,有朋友你的地方,再高的山也能勝寒。末了,我想你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02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