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臨變不慌

大學畢業后,我進入一家公司的策劃部上班,在這里學到了一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以前,策劃部制定的一些活動方案,經公司最高層領導批準后,在實施中往往因某些重量級人物臨時改變決定,需要我們進行重新調整時,就感到很無辜又無奈,這樣一來,心里難免產生抱怨情緒。
但自從來了新上司張經理后,他的言行讓我們發生了改變。
一次,我們公司和外面的3家企業聯合舉行一次大型文藝聯歡會,還要進行現場評獎。原本對獎項、獎品設置都做好了計劃,也已經準備到位了。可就在聯歡會進行中,

其他企業幾個老板看到員工的表演很出色,幾乎有點業余人才專業水平的味道,心里一高興,就要求一、二、三等獎各增加一名,這樣一來,不但買回的榮譽證書封皮、獎品不夠,而且我們還得打印證書內容及獎品等級標貼。看看后面只有四個節目,聯歡會就該到頒獎的時候了,我們策劃部加上經理總共也就4個人,面對這突然的變化真是心急如焚,我和另兩個同事不由得嘰嘰咕咕地抱怨起來。可張經理卻一臉鎮定,他笑著拍拍我們的肩,安慰我們說:“沒事,別急,不要慌,我們做好分工,一起來解決。”于是,派一人去商店買榮譽證書封皮和獎品,一人留在現場負責拍照,他和我立即到辦公室打印證書內容,裁剪、封塑獎品等級標貼。
最后,經過一番忙碌,終于在最后一個節目出場前,把新增的證書、獎品全部準備就緒。這次中途臨時有變故的活動,因沒在我們部門的工作環節上出問題,而且舉辦得非常成功,公司領導都感到有些意外,為此,總經辦還專門表揚了我們部門。
事后,我們同事在一起喝小酒。我說起此事,問張經理當時怎么就沒一點抱怨呢,要是前一任經理遇到這事,早就暴跳起來了。他喝了一口茶,看著我,笑了笑,說:“遇到這種突發之事,千萬別慌張,總是要想辦法解決的,與其滿腹牢騷地去做,還不如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前者因受情緒的影響,還可能會出錯,那樣就事倍功半,而后者心態很好,也許就事半功倍呢。而且,這也可鍛煉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
為個人的人生歷練積累經驗啊。”聽了他的一番話,我們都贊同地點了點頭。
在以后的工作中,通過與其他部門管理人員的交流,更讓我明白,管理人員一定不要在下屬面前去發泄對上司的抱怨,不然的話,這種不良的情緒就會像瘟疫一樣蔓延,下屬受了感染,工作沒了心情,團隊績效也就降低了。
總之,辦法總比問題多,遇到問題不慌亂、不回避、不抱怨,而是用積極的心態去應對,總是可以妥善解決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3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