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元智能的七種智能簡述-多元智能課題組

加德納(HowardGardner)博士是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發展心理學教授,于一九七九年起參與哈佛大學教育研究學院零點方案(HarvardProjectZero)的研究計劃。該方案企圖探討一個偉大的問題:人類潛能的本質與實現。
當時的研究成果,加德納博士于一九八三年結集成一本名為《心智的結構》(FramesofMind)的書。在這本書中加德納教授提出人類的智能是多元化的,每一個人都擁有包含
語言文字智能--‘有效運用口頭語言或書寫文字的能力。’
數學邏輯智能--‘有效運用數字和推理的能力。’
視覺空間智能--‘準確感覺視覺空間,并把所知覺到的表現出來。


身體運動智能--‘善于運用整個身體來表達想法和感覺,以及運用雙手靈巧地生產或改造事物。’
音樂旋律智能--‘察覺、辨別、改變和表達音樂的能力。’
人際關系智能--‘察覺并區分他人的情緒、意向、動機及感覺的能力。’
自我認知智能--‘有自知之明,并據此做出適當行為的能力’
在內的七種智能。他以“多元智能理論”(簡稱MI)榮獲路易斯維里大學葛羅威麥耶獎,同時獲得麥克阿瑟基金會的天才獎。大多數人可以在加德納多元智能的內涵中發現自己的多項長處,因此在美國社會廣受歡迎。
自從一九○五年法國心理學家比奈(Binet)及西蒙(Simon)等人發展出世界上第一個智力測驗以來,語言、數學、空間推理能力,已被認為是決定一個人智能高下的標準。

加德納及其同事駁斥傳統狹隘的智力理論,指出了至少有七種基本智能的存在。這七種智能代表每個人七種不同的潛能,這些潛能只有在適當的情境中才能充分發展出來。他們特別強調多元智能在學校教育與家庭中的應用,其所論述的內容,比較貼近生活的內容,其理論較為具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1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