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少校,請再猜

有一次,馬其頓國王微服私訪,卻搞不清回城的方向。這時,他看到一名軍人,便上前問道:“請問去首都該往哪邊走呢?”
軍人掃了一眼穿著普通的國王,話也懶得說,不屑地往右一指。見他如此傲慢,國王想教育他一下,問:“看你應該是個級別不低的軍官吧?”聽到這話,軍人很得意,神氣地說:“那就考考你的眼力——你看我是什么軍銜?”國王故意往小里說:“中尉?”“太看不起人了吧!”“那定是上尉了。”軍人大聲說:“再猜!”國王佯裝驚訝道:“難道是少校?”軍人大聲說:“對!”
聞此,國王馬上朝他敬了個標準的軍禮。看到軍禮如此標準,

軍人便以為眼前這人是同行,于是興致勃勃地說:“真沒想到你也是軍人!請問你是什么軍銜?”國王故意說:“我也想考考你的眼力——你看我是什么軍銜?”“至少也是個中尉吧?”國王重復著軍人剛說過的話:“太看不起人了吧!”“上尉?”國王又重復道:“再猜!”“難道你也是少校?”國王搖搖頭說:“再猜!”軍人頓時恭敬起來:“您是將軍?”國王仍搖頭:“再猜!”“閣下是元帥嗎?”軍人的聲音小了許多。“少校,請再猜!”此語一出,軍人慌忙跪下:“陛下請恕罪!我有眼無珠!”國王大笑道:“沒關系,以后平等待人就好。”
傲慢的軍人以貌取人,國王巧妙引導,風趣應答,有此智慧而幽默的教育方式,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自是一種必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0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