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困難的時候再往前邁一步

安格拉·默克爾是德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她在競選中擊敗執政7年的上任總理施羅德,引發了國內政界的“地震”。走馬上任后,默克爾又以雷厲風行的政治作風,被外界稱為歐洲政壇上的又一位“鐵娘子”。
默克爾在東德長大,父親是當地一位有名的神學院院長,他對孩子的要求很嚴,希望他們能在同齡人中出類拔萃。默克爾沒辜負父親的厚望,她學習勤奮,很早就顯露出科學方面的天才,但因為對運動不擅長,默克爾在同學中顯得有些沉默寡言。她不善交際,似乎總是埋頭于書本,因此經常被同學們忽略,

還得了個叫“小灰鼠”的外號。
其實在童年時,默克爾就對下樓梯和下坡心存恐懼,她認為一旦涉及到運動,自己就完全變成白癡,別人天生會做的事,自己卻得先在心里想像和練習,這種想法讓她感覺很糟糕。但默克爾的父親不厭其煩地給女兒講解怎樣下坡,不斷地鼓勵她,再往前邁一步。
在父親的鼓勵下,默克爾漸漸嘗試戰勝自己的膽怯。12歲時,體育課上老師要求練習跳水。站在3米的跳臺上,默克爾對運動的恐懼又涌了上來,但她最終還是用發抖的小腿向前邁了一步,然后閉著眼睛跳了下去。游上岸后,同學們給了這個在體育課上總是毫不起眼的“小灰鼠”報以熱烈的掌聲,旁邊有小伙伴問她:“安格拉,你是怎么戰勝自己的膽怯的?”默克爾用還有點發顫的聲音說:“我想起爸爸說過,
在困難的時候,閉著眼睛也要往前邁一步。”
此后,默克爾在學業上一直進步很快,她兩次參加華約國家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并在32歲時獲得了物理學博士學位。與此同時,她對政治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和熱情,并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創造了政壇的輝煌。
競選成功后,有記者問默克爾,如何能在激烈的政治斗爭中堅持到最后并取得勝利時,默克爾笑了,她說自己想起了小時候的那次跳水。“我要好好感謝我的父親,因為他在我面對困難時都會說這么一句話:‘當你在煩惱事情沒有進展時,請不要停下你也許發抖的雙腳,請你再往前邁一步,只要一步。
’”
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遇到挑戰,有的人在挑戰面前退縮了,有的人卻仍然往前邁了一步。這代表信心和勇氣的一步,往往就能帶來一片全新的天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9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