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嘴畫畫的畫家

對于畫家來說,有一雙靈巧的手和創意十足的大腦同等重要。但是不是所有的畫都靠兩只手畫出來的,在美國丹佛市有個38歲的畫家叫亞歷克斯,他不是用手繪畫而是用嘴畫畫的。
亞歷克斯原本身體是健全的,在他20歲時有天他突然感覺雙手麻木僵硬,去醫院就診,被醫院確診為慢性炎癥性脫髓鞘性多發神經病,這種病癥是以周圍神經近端慢性脫髓鞘為主要病變的,是一種自身免疫運動感覺性周圍神經病,隨著病情的惡化,亞歷克斯的雙臂最終陷入癱瘓狀態。突如其來的變故使亞歷克斯痛不欲生,

這厄運并未結束,隨著病情的惡化,亞歷克斯的雙臂最終陷于癱瘓狀態。
失去雙手的亞歷克斯,同時也失去了生活信心,非常絕望,他有多次自殺的念頭。哀莫大于心死,想當初健康的時候,他騎著棗紅色的摩托車到處取景作畫,從十歲開始畫筆就不離他的手。他夢想有一天成為達·芬奇那樣的大畫家,現在雙臂不能動彈,只能混吃等死。
有一天他太無聊了,叫家人打開電視,一則新聞吸引了他,一個用嘴作畫的畫家在舉辦畫展,亞歷克斯把這則新聞保存下來后,反復地看了好多遍,突然大聲吼道,我要當畫家,我要當畫家,我一定能成功。
于是亞歷克斯再次拿起畫筆,每天練習至少12個小時。剛開始練習的時候,
沒有老師指導,全憑他自己學習揣摩用嘴畫畫。有一次他用力過猛,把門牙給磕掉一顆,母親看他滿臉是血嚇壞了,趕緊叫了救護車,經過醫生檢查是門牙掉了一顆。他的嘴被磨起水泡,那是常事,有時甚至嘴皮腫得連吃飯都困難,只能靠吃流食維持生命,嘴好了又開始訓練。通過十多年的艱辛作畫,他終于得到了人們的認可,如今已進入美國大畫家的行列里了,他甚至還畫了一幅高難度的畫,“拿破侖在戰場上指揮的場景”。亞歷克斯多次成功舉辦了個人畫展,他的畫成為許多人珍貴的收藏。
生活的磨難擊垮不了有意志的人,肉體的痛苦給精神造不成傷害,要生存不要毀滅,要積極不要消極,亞歷克斯說:現在生活中任何災難都無法打敗他。

心若在夢就在,唱出了亞歷克斯的絢麗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7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