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世界相擁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于發現自己的生命竟然毫無意義,每一天都在毫無價值地重復昨天的自己,人過中年,一事無成!
而更大的悲哀還在于,你發現原來不屑一顧的同伴,還有被你輕易地就擊敗的對手,卻都緊緊握著自己命運的纖繩,早已經闖蕩出一片燦爛的世界。
生活有一個神奇的現象:你生命中遇見的每一個人,其實你將來必定都會重逢。因此,一個智者,把每一個生命中的遇見,都看作是世界給自己的意味深長,看作是世界的暗示,加倍地珍惜。但是,有的人卻相反,要么輕易地錯過,要么熟視無睹。


無論是對這個世界充滿火一樣的熱情,還是對生活萬念俱灰,其實都是人生的真實。你喜歡,世界依然;你憤恨,世界也依然。更進一步說,你活在世上,或者你決絕地離開世界,世界依然如故。
我們看到很多那些本來已經取得很大成就的人,因為自己的固執己見,因為自己以為高潔的不同流合污,采取極端的方式忿然離世。人們議論了幾天,有不平,有惋惜,但是,過不了多久,他周圍的世界就恢復了本來的按部就班,他的決絕,沒有絲毫意義,而且很快就被人們徹底忘記。
所以,不要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對于世界來說,誰都微不足道。
太陽每一天都會走進暮色,但是,又一定會在第二天從朝霞中升起!
我常常為太陽的偉大而震撼不已,
它可以照亮整個天空大地,讓光芒灑滿山川萬物,讓整個世界生機盎然;但是,它又可以委身于一泓清泉,一棵小草,鉆進一顆小小的露珠。
我也常常感動于月亮的寧靜和明媚,它安靜地把清輝灑滿大地,為世界帶來無邊的浪漫和柔情,但是,它又像一個待嫁的女子,那樣安靜,那樣不爭。
不論錯過了什么,都不應該哭泣。因為,錯過了太陽,還有繁星。
大地無言,世界寂靜無語,但是,當我們靜下來,我們就能夠從這寂靜中,聆聽到巨人的足音。
生活在一刻不停地前行。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成為世界的一個過客,而是融入其中。
一個人,越接近崇高,越是謙卑、含蓄、虛懷若谷。
秋天的黃葉,飄飄灑灑地落入大地的懷抱,
它完成了自己一個季節的壯麗。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堅信自己的生命是世界的一個奇跡,那么我們就一定會成為世界的一處風景。
很多人抱怨世界缺乏公正,抱怨生活欺騙了自己。其實,是他自己把世界看錯了,自己被眼前的私利遮蔽了眼睛。世界沒有變,浩浩蕩蕩,一往無前。
世界沒有什么不可能,只有目光短淺者的淺嘗輒止,只有弱者的無能為力。
人最可怕的是為自己建立起密不透風的墻堤,其實這是把自己與世界隔離開來,是為自己筑了一個堅固的囚籠,把自己囚禁起來。
胸懷坦蕩,敞開心扉,世界自會撲面而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6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