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是這世界不美好,只是我們還沒有強大

也許,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里,你興高采烈的郊游,看到那么綠的草,艷的花,心里很是愉悅,感覺這世界盡是美的。

又有那么一天,也是一個好天氣,可是因為前一次的事辦砸了,心情很郁悶,你走在綠葉蔥郁里,卻感受不到清新,滿眼盡是哀嘆。

情由心生,景由心看,一樣的美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因為心情不一樣。很多時候,外界并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們的心境,內在的變化,導致以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

一般情況來講,內心強大的人通常更能感受生活的美好。他們的強大來源于對自己的肯定自信,

承認接受現實,有強勁的生命活力。

小李是一個農村家里的孩子,自小家庭困難,兄妹三個,數他最聰明,父母下決心就是砸鍋賣鐵也要供他上大學,他表現也一直很好。可是在高考的時候,可能太緊張,壓力過大,沒有發揮好。這樣的情況,發生了三次,連續三次高考都沒有考好。

但是第四次的時候,他暗暗改變了自己,不在抱過高的期望值,沒考上照樣可以打工賺錢,這樣想后,他反而釋然了,第四次高考終于考上了心儀的大學。現在的他是公務員,工作穩定,有房有車,娶了一個漂亮的老婆,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這幾年看到他時,總是笑瞇瞇的,露出幸福滿足的微笑,哪像以前,總是愁眉不展,壓力山大的樣子。

外界沒有變,

變的只是自己的心態,于是自己的生活也在悄悄發生變化,你看待外界的景所產生的感受也就不一樣了。

每一次跌入谷底時,是認識自我的好機會,知道自己為什么不成功,總結原因,尋找辦法,為下一次的騰飛打下堅實的的基礎。這就是強大的基礎,想著自己會成功,你就會有源源不斷的動力,為成功鋪路。

前幾年,我的一位朋友高考失利后,在一個老師傅那里學習木匠手藝。可是那位老師傅年紀觀念比較傳統,還是抱著“學手藝先干三年家務活”想法,老是讓他做雜事,例如搞衛生做飯,不教他真本領,干了三個月后,朋友一氣之下走了,進電子廠當了一名工人。

他從普工做起,經常加班,慢慢有了存款,放假的時候,

不像別的工友那樣吃喝逛街,而是買了一些電器維修的書看,還經常向廠里的老技工請教電子技術方面的問題。

就這樣,過了兩年,他有了自己打工的積蓄,也學到了技術,就回老家鎮上開了一家電器維修店。五萬多人的小鎮,這樣的維修店有五六家,可是因為他技術最好,又勤快,上門服務,就數他的生意最好,現在他在縣城有兩套房子,還有價格不菲的小車。

這位朋友當年是被父母寄予厚望的,因為高考的失利,被父母罵的狗血噴頭,他自己自尊心也受到很大的傷害。在學木匠道道時,老師傅沒有一天給他好臉色,認為他將來是搶自己飯碗的人,所以一直沒教真領,還讓他干很重的雜活。

我們能體會,那段時間,

他是非常壓抑,沒有前途,沒有希望,過的也不愉快,可是他并沒有服輸,而是在努力尋找希望,給自己機會,終于憑自己的努力收獲了豐盈的人生。

小李和這位朋友都是生活的強者,他們永遠會在黑暗中尋找希望的絲絲光亮,不斷的給自己信心,尋找機會,迎來黎明的曙光。

有時,不是這世界不美好,只是我們還沒有強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5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