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25歲之后必須明白的道理

人生需要規劃,尤其是在25歲之后,如果還拎不清,胡里糊涂的,那么你明白的就太遲了。

請不要羨慕別人年紀輕輕,就擁有豪車別墅,也不要自責自己存款只有五位數,這一切只因為別人早就做了人生規劃,而自己還弄不懂下面幾件事:

關于未來

人生不存在一條既定的跑道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都聽過一句話: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這句話無形中給我們一種感覺,那就是人生是一場既定的跑道,看的見摸的著,我們都要在這個康莊大道或者是獨木橋上奔跑。

事實上,人生道路不是誰都給自己定好的,

它之間充滿很多變數,關鍵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道路只能自己摸索,過自己喜歡的生活,走自己的路。

高考之前,我們每個人道路都是奔考名牌大學去的,我們上幼兒園、小學、中學,最后在高考這個考驗面前,有的人通過了繼續深造,有的人沒有通過,早早走入了社會。

當大家都進入社會后,開始了迷茫,做什么樣的工作,進什么樣的公司,什么樣的職業發展,這時,每個人都是面臨一條條枝丫重生的道路。沒有人能給你 準確回答,只能自己尋覓感覺。

關于生命

閱歷是由生活的密度決定

我們總有一種錯覺,認為越年老的人閱歷越豐富,越年長者越智慧,其實這是錯誤的。

有的人越年長越糊涂,越執拗固執。有的經歷大起大落的人,

他們閱歷越豐富,他們的情感經歷越豐富,他們短短幾年的經歷,可能走過了別人一生都未完成的路。

我們不能說,閱歷是由年齡決定的,只能說跟年齡有關系,但是由生活密度決定的。

關于安穩

體驗多比享受安穩更有價值

人人都是向往安穩,這緣于人性的惰性和安全感。應屆生一大學畢業,就急于考公務員,或者聽從父母的安排,進大公司,他們求的不一定是多少錢,而是心理上的一種安穩舒適。

可是很少有人問自己,到底什么是自己喜歡的事,自己適合做什么事。剛畢業的年輕人不闖幾年,不多多經歷體驗幾次,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么,適合做什么。

關于金錢

實現財務自由,是要靠資產性收入

一個人收入分為兩種:

一種是資產性收入,利用現有的資本本身帶來的收益,如房租、股權分紅、版稅等

一種是勞動性收入,利用勞動報酬換來的收入

財務自由指的是不長期不勞動,也能有錢花。這個主要資產性收入,如果靠勞動性收入,一旦不勞動了,那么收入就沒有了。

25歲之后,要讓自己從勞動性收入過渡到資產性收入,投資理財也是一種資產性收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5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