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那些不能順便的事

有一年,費孝通因病住院,他的老師吳文藻很是牽掛,忙中抽空去醫院探望。當時,陪同吳文藻一起去的一名學生悄聲對他說:“學長已基本痊愈,不如順便通知他校對的任務吧。”原來,費孝通之前參與的一項研究已經接近尾聲,現在到了校對論文的環節。
吳文藻卻對學生擺擺手,示意他不要出聲。離開醫院后,學生問吳文藻為何不提校對的事,吳文藻回答:“明天我再來一趟,專門說校對的事情。”學生不解:“今天順便告知不就行了?明天再跑一趟豈不是多此一舉?”吳文藻笑了笑,說:“今天我們來的目的就是探望、慰問和關懷,

可不能讓人覺得探望只是一種附帶。”
第二天,吳文藻特意抽出時間,驅車幾十公里前往醫院告訴費孝通校對論文的事情。后來,費孝通得知真相后,感動萬分,對恩師更加敬重。
“順便”,能讓我們省卻很多麻煩,提高做事的效率,但有很多事因為沒有“順便”去做,才顯得更周全、更純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5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