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寧可事先挑剔,不要事后抱怨

美國著名演員金·凱瑞13歲時,因為父親經商失利破產,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金·凱瑞只能放棄讀書靠打工來幫助家庭維持生活。他從小就喜歡表演,于是在父親的幫助下進入了多倫多的一家喜劇俱樂部工作。
剛開始,金·凱瑞的工作是給俱樂部當紅的演員做助理。說是助理,其實就是替演員跑腿,處理各種雜事。金·凱瑞服務的第一位演員特別挑剔,他需要的各種物品都必須是自己指定的,即使喝一杯水也會具體到選什么品牌、用什么杯子等等細節。金·凱瑞覺得實在受不了,就請求老板讓自己做了另一位女演員的助理,

這個女演員則隨和多了,她完全不像之前那個演員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金·凱瑞非常開心。
幾天后,金·凱瑞跟隨女演員到外地拍戲,在征詢訂哪家酒店的時候,女演員聳著肩膀回答“無所謂”。不過,在住進酒店的當晚,女演員卻發著飆說不喜歡這家酒店。金·凱瑞隨即改訂其它酒店,但因為太晚都沒有空房了,于是他不得不忍受女演員不停的嘮叨和抱怨,“這家酒店的各項條件都不符合我的想象”。金·凱瑞唯唯諾諾地點頭,但內心里卻很委屈和不解:事先你又沒說,我怎么知道你的要求是怎樣的呢?
后來,金·凱瑞憑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名正式的演員,有了自己的助理,而對于吩咐助理的事情,
金·凱瑞都會提出具體的要求,助理也能夠又快又好地完成。有一次,金·凱瑞對朋友說:“其實,寧可事先挑剔,不要事后抱怨,這里的挑剔并不是刻意為難,而是把自己內心的要求明確地傳遞給別人。如此,既簡單高效,又節省了彼此的時間和精力。事前隱忍不說,等事情搞砸之后,再來抱怨指責,不僅無濟于事,還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4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