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未來開一條門縫

如果你到了某一個地方,看到大門緊閉,會是什么感覺?緊閉的大門像一堵森嚴的墻,完全遮蔽了門里的世界,讓人覺得壓抑和絕望。這時如果大門微微啟動,緩緩開出一條門縫,你心中會陡然升騰起希望。
大門未開,僅僅是一條縫隙而已。但有這個縫隙就足夠了,你能看到光亮投射出來。雖然看不到門里的全貌,但可以窺探到一斑,里面的風景留給我們更多的想象余地,心中的向往之情會更加濃烈。希望與向往能帶給我們無窮的力量,靠一條窄窄的門縫去尋找到開啟大門的鑰匙。這個過程很愉悅自然,

首先我們看到了門里的境況,心中有底,然后滿心希望地尋找進入大門的方法,最后的結果也是水到渠成。
我想說的是,我們每一個人也要善于給未來開一條門縫。我們時常感到渺茫,所以一想到未來,總覺得心生茫然和膽怯。未來固然是未可知的,但靠我們的智慧,給未來開一條門縫,就能夠更有信心地把握和掌控未來。
記得那年我們畢業前夕,大家內心極為彷徨,我們像一群沒有方向的鳥,不知要飛向何方。這時老師對我們說:“我知道,對大家來說,未來之門緊閉著,不知里面會是如何。大家愿不愿意跟我一起給未來開一條門縫?讓我們想象一下未來的我們是什么樣子的?”我們當然都希望這樣。
接下來,老師帶著我們去走訪了學校很多優秀畢業生,
他們在各行各業中做出了不俗的成績,有的成為當地的佼佼者。我們明白,老師是在告訴我們,只要保持努力,他們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未來。
那次活動,帶給我前所未有的體驗,感到心中混沌的思想忽然明朗起來。那些優秀校友給了我太多的正能量,他們的創業經歷、人生感悟都讓我對前途充滿了信心。這次活動真的給未來開了一條門縫,未來不再是空洞的、渺遠的。那條門縫,是一種希望,給了我們信心。
我們常說暢想未來,其實暢想未來就意味著給未來開一條門縫。生活是復雜而多彩的,任何人也無法預知未來,可那條門縫就是一個美好的預言,即使我們只能看到里面一小點風景,
也足以踏實和心安了。我們每個人都描繪了一幅關于未來的藍圖,有了方向和目標,覺得腳下也有了力量,心中充盈著希冀與渴望,大家都滿懷信心,想去親自打開未來之門。
多年以來靠著那道門縫里的希望之光,讓我們的未來更加光明敞亮。如今,很多同學都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了好業績。
當你感到未來渺茫之時,不妨給未來開一條門縫,注入自信心,繼續努力,走進成功的大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4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