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價值的淡季

理發師小李的店開業了,沒想到客人寥寥無幾。附近原有一家理發店,那家生意一如既往地好,完全沒有受新開業理發店的影響。

小李向營銷專家王老師請教。王老師問小李:“你的店一天什么時候人流量最少?”小李說:“當然是早上開門到中午12點這段時間。”王老師說:“那你就用這段時間和另一家理發店競爭。”小李非常疑惑,這是理發店一天中最難有生意的時間,旺的時間都競爭不過對手,淡的時候豈不更難有希望。不過小李還是照著王老師的辦法去做了。

一個月以后,小李驚喜地發現,自己理發店的生意果然越來越紅火了。王老師給小李支的招是讓小區居民在每天早上開門到中午12點免費來理發,為期一個月。對于小李來說,理發店早上的時間有無營業,房租、人員工資等成本都依然存在。既然早上理發師們不忙,那么把這段時間利用起來,

并沒有增加較多的額外成本,還讓新客戶熟悉了自己理發店的服務,把他們常去另一家理發店的習慣打破了。能在早上來理發店免費理發的多半是老年人,他們也非常容易與旁人分享自己劃算的經歷。

換一個角度看問題,淡季也有價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43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