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意拒絕與殘忍接受

安德魯是一名記者。有一次,他來到非洲某部落采訪,這個部落本來就十分貧困,剛剛還遭受到一次嚴重的地震。安德魯真實地記錄了這里的一切,他想盡一切可能呼吁人們幫助這個部落。

在進行了一上午的拍攝和訪問后,到了午飯時間。這時,有個族人端著一盤炒面走過來說:“安德魯先生,這是我們為您準備的炒面,您快吃吧。”安德魯連忙擺手說:“我車上有食物,這碗面你們自己吃吧。”正說著,族長也走過來說:“你肚子一定很餓了,快吃了這碗炒面吧。”本就貧困的部落,又遭了震災,食物一定非常緊缺,

安德魯真的不忍心吃他們的東西,再次婉言謝絕,“我真的不餓,我車上還有食物,你們自己吃吧。”

族長眉頭一皺,他似乎發現了什么,轉身對那族人說:“我之前就告訴你了,城里人是非常注意衛生的,你看這只碗,多么陳舊,看上去多么不衛生,讓他怎么吃?”那個族人委屈地說:“我按你的要求做了,

可這已經是族里最好的碗了……”

剎那間,安德魯明白了,這是一碗無法拒絕的炒面!哪怕是善意的謝絕,也會給他們造成傷害,使他們誤以為自己在嫌棄他們。想到這里,安德魯當即大聲說:“我肚子餓極了,這碗炒面我吃。”說完,他接過炒面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看著安德魯狼吞虎咽的樣子,族人們都欣慰地笑了。后來,安德魯在他的日記中寫道:“有時候,善意的拒絕也會傷害別人,而有些看似殘忍的接受,實際上卻是莫大的尊重與友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343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