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平民窟的百萬富翁》裡最有價值的9個忠告


英國導演丹尼·波義耳所執導的勵志電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根據印度作家維卡斯·史瓦盧普(Vikas Swarup)的作品《Q&A》所改編的。這部電影有著好萊塢式的流暢的敘事,
懸念叢生,驚心動魄的講故事的方法,有美國式故事的浪漫和光明,童話氣質,有史詩片式的大格局,有歐洲電影的人文關懷,有丹尼·保爾式的在影像和思想方面的鋒銳和透徹。 分享《平民窟的百萬富翁》裡最有價值的9個忠告 1.如果你一直為失敗找理由,等於是不給自己成功機會。 我們是不是常常自我安慰,不是我不努力,而是社會如此讓我無計可施;我們是不是常常感覺自我良好,不是我粗心,只是別人沒做好。當每一我們都能給自己合理的安慰時,或許我們正漸漸遠離成功的機會。 2.富貴之象不在於外在俗物。 這句話讓我想起常用來打趣的話,我們窮的只剩下錢了。富貴是什麼?房子?車?大把大把的鈔票?或許我們永遠都無法做一個富人。
3.你要當心靈的主人,這樣才能在播種前就看到成功的果實。 這個世界很奇妙,你盯著那裡,你就真的到了那裡,我們常有這樣的經歷。路中間有個石塊,我們想要避開,卻正好撞上,因為我們一直盯著那裡。正確的做法是你要盯著沒有石塊的地方。你要在播種前看到是果實,那麼你必然按照果實的結果去種植。 4.一個懂得思考的人,就掌握了成功之鎖。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人是會思考的動物;如果不懂得思考,人和動物有何分別?所以就會像動物一樣,受人牽制,身不由己。 5.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有如一隻盛滿經驗和智慧的銀盃。
我們生命的每一個人,即使卑賤的遊民或惹人討厭的傢伙,
都能成為我們的心靈導師,總能讓我們學到些什麼,幫助我們鍛煉心智,發展愛人的能力。 我們小時常背的論語中,有這麼一句話,相信你依然記憶猶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或許我們可以理解為三人之中,必有一人可以做我們的老師;但事實上這句話中所表露的也可以理解“生命中每一個人都可以做我們的老師”;優於我們的,教會了我們如何更加優秀;不如我們的,他不僅讓我們引以為戒,而且還教會了我們如何去發展包容和愛的能力。 6.任何下意識的欲望和悸動,都會成真。 這個可以成真的欲望可以是好事,也可以是壞事。你不覺得我們每人都能預測未來麼?你心裡閃現過有過和女朋友分手的可能,
結果真的分手了,雖然不是你所願;你想過自己可以考上那個大學,事實是你相差甚遠,但結果是你考上了。潛意識支配了我們的行為,我們也許無法察覺。 7.愛是最偉大的挑戰,也是最偉大的成就。 在此僅引用《聖經》中使徒保羅的話:“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會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嗚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心,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不算得什麼……愛是很久忍耐,又有恩慈;愛不是嫉妒;愛不是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8.“要是當年我怎麼就好了”的人,往往因為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機會降臨時卻不敢採取行動。這種人根本是騙子——他們不但騙別人,更糟的是,還欺騙自己。 活在過去,你有過麼?我有過,我也說過“當時怎麼就好了”。可是過去能決定什麼?過去按照想法做了,現在會有好的情況麼?不一定吧,人寶貴的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是現在。活在當前,似乎也是聖經裡的一句至理名言。 9.信心能創造一切。 不要懷疑,這時間有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