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一次失敗,都是黎明的曙光

我常常在明澈瀲滟的湖邊,在朝霞萬道的清晨,在漫長的旅途,突然產生一種醍醐灌頂的頓悟,我知道,這是神圣使命的召喚。在大浪滔滔的既往與未來的合流之中,在永恒與現在之中,我總看到一個“我”像奇跡似的,孤苦伶仃四下巡行。每一次想起泰戈爾,我的眼前就浮現出這幾句詩,我似乎看到了自己在茫茫人海踽踽獨行的身影。一個不努力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越來越平庸、頹廢甚至墮落、破罐子破摔,因為,不斷聽到的,都是那些勤奮努力的人,一個一個的好消息。

我最大的欣慰,是我回首歲月,

沒有一天虛度。而且,我在尋找的時候收獲了勇敢;在努力中錘煉了意志;在挫折中增添了智慧。中年以后,我的生命中,已經沒有了嫉妒、怨恨、輕浮、懶惰,只剩下了云淡風輕、從容若定、閑庭信步的驕傲和氣魄。我一直以善良與愛心對待遇到的每一個人,中年以后,當我漸漸失去了飛翔的翅翼,我驚喜地發現,我曾經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成為將我攬入懷抱的天使。

我從來也不急于到達目的地,因為我知道,一個人一旦尋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并為之夙夜不懈,他的未來就一定不可限量。管理好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每一個時間段,讓自己的每一個時間段都有價值和意義,這是管理學的最高學問。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每一天都管理不好,你能做成什么事情呢?你又談什么管理他人呢?我從來不同情那些一事無成的人,因為他從來就沒有努力過,注定就是一個悲慘的結局。但是,我同情那些差一點就成功的人,雖然結局是同樣的,人生卻充滿悲壯之美。

成功的兩把尺子:你是否在一次次失敗之后依然不服輸?你是否在一次次被拒絕之后依然面帶微笑?如果,

你漸漸開始發現了人生的破綻,不僅僅他人的,還有自己;又漸漸發現了社會的瘡孔,那么,真的應該恭喜你:你已經走在智者的路上。

人間的一切意外,都是世界的有意安排。失敗不是悲劇,放棄才是。對于永不放棄的人來說,每一次失敗,都是黎明的曙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3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