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蛇頭與蛇尾

有一條蛇緩緩地往前走,蛇尾忽然向蛇頭抗議:“每次都是你在前面,我在后面。喂!是靠我彎曲你才能向前行,你就讓我在前面走一次嘛!”

蛇頭說:“蛇頭在前面走,蛇尾在后面跟隨,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啊!”

蛇尾還是不服氣,就把尾巴卷在樹干上,蛇頭沒有辦法前進:“我們卷在樹干上,沒有東西吃,會餓死的。你快下來吧!”

蛇尾說:“除非你讓我在前面走。”

“好吧!好吧!我愿意在后面,你在前面走好了。”蛇頭只好屈服了。

然而,蛇尾沒長眼睛,看不到前方究竟是平坦,還是危險,它只是沒方向地亂走。結果,一不小心蛇頭蛇尾一起跌到深坑里,同歸于盡。

社會上“同歸于盡”的心理很普遍,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比自己優越,比自己有能力,比自己得人緣,比自己會賺錢……于是嗔恨、嫉妒、障礙、不平、計較、比較在心中滋長,茁壯,漸漸地惡從心底起,爭執、陷害、邪語種種惡言惡行出爐,

將彼此的天空弄得烏煙瘴氣,生活因之艱難、乏味無趣。

不妨將自己的心放開放寬,互尊互重互存,常常抱持著“你大我小,你好我壞,你有我無”的心態處事待人,別人的優點我擁護,別人的美事我宣揚,別人的成就我隨喜贊嘆,別人有喜事我沾光,這樣的心情,人生何其自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343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