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一個今天,都是餘生裡最年輕的自己

每一個今天,都是餘生裡最年輕的自己

作者:遺君明珠

記得剛畢業時,單位裡有一位元三十來歲的老師,已經娶妻生子。但他仍然每天都利用業餘時間看書,

准備考律師。雖然幾經失敗,卻初心不改。

很多人都不理解,“勸告”他說,年紀也不小了,工作也還穩定,還考律師幹啥!可他不為所動,別人打牌他不參加,別人喝酒他也不參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位老師最終成了一名律師,而且在本地已經小有名氣,收入當然也遠非當一名中學老師所能比。

而當年笑話甚至諷刺他的那些人,還和多年前一樣,沒有什麼改變,天天感慨生活的平淡無味,天天埋怨工作的不如意,天天盼著能漲幾塊錢工資。

曾經看到過一個故事:日語學習班新一期開學報名時,來了一位老者。“給孩子報名?”登記小姐問。“不,自己。”老人回答。小姐愕然。老人解釋:“兒子在日本找了個媳婦,

他們每次回來,說話嘰裡吐嚕,我聽著著急。我想能夠同他們交流。”“您今年高夀?”小姐問。“六十八。”“您想聽懂他們的話,最少要學兩年。可兩年以後,您都七十了!”老人笑吟吟地反問:“姑娘,你以為我如果不學,兩年以後就是六十六嗎?”

今天,永遠比明天更年輕,每一個今天,都是餘生裡最年輕的自己,不論做什麼,現在都是最恰當的時機。

只可惜,這個簡單的道理,很多人都不懂。

常常聽到有人感歎,老了。不但老年人這麼說,很多中年人甚至青年人也這麼說。

一方面,我們確實經常對歲月的流逝心生感慨,另一方面,我們有時候說自己老了,或多或少也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因素。但不管是哪種情形,裡面都包含有那麼一點點對生活的迷茫,

缺少了些對生活、對生命的正確認識。正是生活失去了目標,我們才會感歎自己青春不再。你看,那些真正在做事業的人,他們早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年齡。

因為他們知道,今天永遠是此生中最年輕、精力最旺盛的時候,明天只會比今天更老。

時光無情,我們每個人都一天一天漸漸老去。但與其到了四十歲懷念三十歲,到了八十歲懷念七十歲,不如活好當下。

不必後悔昨天沒有努力,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後悔。在你後悔的這個時刻,已經讓自己的行動又遲了一步,我們的生命又老了一點。

讓人生不留遺憾的最好方式,不是感慨時光的無奈,而是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愛自己所愛,恨自己所恨,喜歡自己所喜歡,

放棄自己所不想要,讓你的人生無悔。

誰也等不起來生,想做的事情,必須在這輩子做完。而想做任何事,今天永遠比明天更早。認真過好每一個看似平淡的今天,你就會發現,原來生活是這樣的美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