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天有一個人陪我說一樣的話,你不羨慕嗎?

我們第一次在文學院的選拔賽上唱起這首歌,同學們熱情的掌聲讓我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清,一緊張我就跑調,一到小白他就把調拉回來了,那種怪怪的感覺不像在合唱《掌心》,更像在合唱《纖夫的愛》,小白就像纖夫一樣,拉著我這么一艘漏洞百出的船……

結束演唱,回到后臺,我自責了好久,我對小白說:“對不起啊,我太緊張了,所以跑調了。”小白說:“沒有啊,伴奏的聲音太大,我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到,更別提你的聲音了。”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評委似乎沒有被我的跑調影響,我們以文學院第二名的成績挺進了學校的決賽,

最后拿了一個全校二等獎。

后來,學校好多活動,都邀請我和小白以組合的形式唱無印良品的歌,我再也沒有那種站在報名廣告牌下的小忐忑了,也不再跑調了,情緒一高還向同學們揮手,小白斜著眼看我:“你以為我們真的是無印良品啊。”

那個差一點兒就放棄報名的男同學,在最后的時刻被推了一把,站在了一群人面前。從那一刻起,我與小白不再是上下鋪的關系了,那時沒有“好基友”這個詞,所以我們就成為了大家眼里的好兄弟。

成為好兄弟之前,我認為小白是一個做任何事都要交出一張漂亮答卷的人,關系好了之后,我才了解,他確實都能,但并不是都要。

比如,大學里很多女生沒完沒了地追他,但在他心里,高中有個人卻一直放不下。他和女孩考上了不同城市的大學,相隔千里,每晚靠打電話緩解思念,入睡前他在打電話,醒來上洗手間,他還在竊竊私語。

我問他:“每天和一個人說一樣的話,你不膩嗎?”

他反問我:“每天有一個人陪我說一樣的話,

你不羨慕嗎?”

過了好多年,輪到我也這樣的時候,才明白這確實是個道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yi/343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