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們最該感激的人

蘇某中學的一位女孩,因與母親發生爭執,離家出走了。這位面容憔悴的母親,在百般尋找而不得的情況下,只好救助電視臺。

電視臺的記者聯系當地警方,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搜索行動。他們想,這肯定又能上演一出感天動地的人間大愛。

女孩為什么與母親發生爭執呢?事情其實非常簡單。期末考試過后,女孩又得了倒數,母親心痛異常。這是一個殘缺了父愛的單親家庭,這位母親不得不用自己薄弱的肩膀,承擔起整個家庭的開支。

她是城市的清潔工,每日天還未亮,她就得起床清掃街道。不論天寒地凍,

還是刮風暴雨,均不能斷。隔三差五,還得接受某某街道辦事處的檢查,稍有遺漏,便要罰款。

母親靠辛勤的勞動撐起了這個單薄的家。可惜,女孩并沒有為母親爭回該有的榮耀。母親心酸地問:“兒啊,你怎么只考了這么一點點成績?”

女孩極不耐煩地說:“哎呀,這有什么嘛,下次考好不就是了,這次怪我太馬虎了!”

母親淚從中來:“孩子啊,你馬馬虎虎無所謂,可要是媽媽馬馬虎虎怎么辦呢?人家可是一分錢都不給啊!”

就這樣,女孩與母親發生了爭執,最終摔門而去。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十幾年的含辛茹苦,十幾年的牽腸掛肚,竟脆弱得連一聲憐責都承受不起。母親微弱的心跳,似乎也被那飛快閉合的木門,拍得粉碎。

女孩真走了。母親做了她最愛吃的飯菜,心想,無論如何,都是自己的孩子。甚至,她還從自己身上找出了許多原因,暗暗自責:“興許,是怪我平日疏于管教了吧?興許,是我剛才的態度太過于惡劣了吧?興許,是她最近看到其他孩子的父親,心情不好了吧……”

母親找出了上百條不去責怪她的理由,

獨自守在沒有空調的悶熱房間里,等女孩回來。可惜,直到次日清晨,母親提著偌大的掃帚奔上街道,也不曾見到女孩歸來的身影。

母親站在昏暗的街道上,哭得一塌糊涂。這時的女孩,已經被饑餓折磨得毫無氣力。她斜靠在一家早餐店的門口,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門內一碗碗熱氣騰騰的面條。

老板看到了她的模樣,端著一碗油紅潑綠的拌面出來了,和藹地問:“孩子,是不是餓了?迷路了吧?先吃點東西,呆會我再送你回去!”

女孩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面條,撲通一聲,跪在了這個老板面前:“叔叔,你才是我的大恩人啊!不像我的母親,對我不聞不問!”老板立刻變得冷若冰霜:“孩子,如果我早聽到你這么說的話,

我應該什么都不給你,直接把你趕出去!想想,你母親賜予你的,何止是一碗面條?她把你含辛茹苦地養育了十幾年,少說也得上萬碗米飯。如今,你對我的一碗面條尚且如此,對她,怎就不懂得感激呢!”

女孩恍然大悟,回到了母親身邊。觀眾感慨,悲嘆,眼中噙淚。可現實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對待這些最該感激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39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