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誰是我們最重要的人

在美國的一所大學里,教授和自己的學生做了一個游戲。

教授讓同學在黑板上寫下自己難以割舍的二十個人的名字。學生照做了,寫下了一連串自己鄰居、朋友和親人的名字。

教授說:“請你劃掉一個這里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學生劃掉了一個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請你再劃掉一個。”學生又劃掉了一個同事。

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學生又劃掉一個……最后,黑板上只剩下了四個人,學生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里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地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游戲了。

教授平靜地說:“請再劃掉一個。”這個學生遲疑著,艱難地作著選擇……她舉起粉筆,劃掉了自己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教授的聲音再度傳來。這名女生驚呆了,她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地劃掉了兒子的名字。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待她稍微平靜后問道:

“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為父母是養育你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去找的,但為什么他反倒是你最難割舍的人呢?”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那位女同學,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緩慢而又堅定地說:“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成人后肯定也會離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9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