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表示感謝的成語有哪些 為你羅列幾個充滿感激的成語

12845

【感戴莫名】:感戴:感恩戴德;莫名:說不出來。感激之情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感恩戴德】:戴:尊奉,推崇。感激別人的恩惠和好處。【感恩戴義】:感:感激;戴:尊敬,

推崇。感激別人的恩惠和好處。【感恩荷德】:感:感激;荷:承受。感激別人的恩惠和好處。【感恩懷德】:感激別人的恩德。【感恩圖報】:圖:設法。感激別人的恩情而想辦法回報。【感激不盡】:感激的心情沒有窮盡。形容非常感激。【感激流涕】:涕:眼淚。感激得掉下眼淚。形容極度感激。【感激涕零】:涕:眼淚;零:落。因感激而流淚。形容極度感激。【感激涕泗】:涕:眼淚;泗:鼻涕。感激得掉下眼淚。形容極度感激。【感極涕零】:感激之極而流下眼淚。形容極為感激。

【感愧無地】:無地:沒有一絲一毫的空餘之地。形容對人的感激、慚愧到了極點。【感銘肺腑】:內心受到震撼。形容十分感激。【感銘心切】:感:感激;銘:銘刻;心切:心情急迫。指對於師長或施惠者感激不忘,銘刻在心。【感佩交並】:感:感激;佩:佩服;交並:交織在一起。感激和佩服的心情交織在一起。【感同身受】:感:感激;身:親身。心裡很感激,就象自己親身領受到一樣。【懷德畏威】:懷德:心中懷有感恩戴德之情。指對君王或上司既感激而又懼怕其威嚴。【鏤骨銘肌】:比喻牢記不忘。

多用為感激之詞。【賣人情】:故意表現出給人好處,使對方感激自己。

【銘感不忘】:銘:在器物上刻字,比喻永記心上。深刻地記在心上,感激不忘。【銘感五內】:比喻內心非常感激。【內外感佩】:指裡裡外外都特別感激和欽佩。【絲繡平原】:平原:指戰國時趙國的平原君趙勝,

門下有食客數千人。用絲線來繡平原君。原表示對平原君極其欽慕。後也表示感激別人的恩惠。【玉成之恩】:玉成:成全,內含客氣的意思。成全某件事情的恩德。多用於對某人的幫助的感激之辭。【知遇之感】:知遇:得到賞識或重用;感:感激。對給予賞識和重用的感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