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愿多年以后,那也是你們彼此最美好的記憶

白天,叮叮在家常背著姐姐淘汰下來的粉紅色小背包亂轉,指著滿屋子的玩具N瑟,“介(這)系(是)我的!”“介也系我的!”“介些都系我的!”聽得我瞠目結舌,因為我只見過姐姐放學回家時,隔著一道門就能聽見叮叮笑著跑近,“姐姐回來啦!”一邊說一邊踮起腳尖推開家門恭迎姐姐回家,然后迅速跟在姐姐身后,只要姐姐一聲吼,立馬把滿屋子玩具獻給姐姐!什么叫“山中無老虎,‘兔子’稱大王”?想必這就是了。

也正是這個看上去常常被姐姐欺負的小男孩,他漸漸長大,漸漸成為一個疼姐姐的“小爺們兒”――某天傍晚,咚咚正坐在我床上一邊看動畫片一邊吃草莓,

剛睡醒的叮叮臉蛋紅撲撲地跑了過來,突然看見他姐面前的那堆草莓,眼睛一亮,伸手就向最上面那個最大的草莓抓去!只是還沒等夠著,姐姐一聲大喝“那是我的”,嚇得叮叮趕緊把手縮了回去。短暫的僵持中,我不動聲色地旁觀這個還不滿兩周歲的小男孩,只見他糾結了幾秒鐘,然后遙遙指著那顆大草莓側面一個不顯眼的淺白色疤痕糯糯地解釋:“我七(吃)壞的……”我愣了一會兒才曉得問:“那誰吃好的?”只見白凈斯文的小男孩手扶著床沿,小聲答:“姐姐……”那一刻我驚訝失語,而我身邊的咚咚在沉默幾秒鐘后,伸手從碗里挑出來一個又大又紅的草莓遞給弟弟,聲音清脆地說:“叮叮,
給你個好草莓!”

……

所以,你看,作為兩個寶寶的媽媽,我每天都很矛盾――我盼著時間你快快地走,走到有朝一日,謹慎的姐姐可以保護調皮的弟弟;再遠一點,健壯的弟弟可以保護花季的姐姐;再再遠一點,你們彼此扶持彼此保護,直到生命盡頭。可是,我又怕時間的腳步太快,

我來不及再多抱一抱眼前這兩顆白嫩嫩的“人參果”,來不及分享更多他們的童言童語、稚氣單純。

我苦樂參半――姐姐任性發飆大哭大叫的時候,弟弟磨磨蹭蹭不好好吃飯的時候,還有兩人爭相鬧覺或一起感冒的時候……作為一個長期睡眠不足的媽媽,那可真是對靈魂的考驗。然而,我從不后悔曾經的決定,也不畏懼未知的將來,因為我從孩子們的眼睛里,看到了最天真的依戀。

我期待著,期待以后的日子里,因為一個弟弟的存在,姐姐會更懂得如何與人愉快地交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以及換位思考三省吾身的意義;弟弟也能向姐姐學習獨立就餐不挑食,出門自己走而不用大人抱,有良好的專注力并熱愛閱讀、熱愛運動……

那是奇妙的挑戰,是我們未曾體驗過的課題,是我們一步步摸索著往前走的路。

而我的孩子們,愿多年以后,那也是你們彼此最美好的記憶。

要知道,媽媽心態夠陽光、夠積極,才不會把生活的重壓轉移到家人,尤其是孩子們的身上。所以,想要一個樂觀開朗肯奮斗的孩子,請務必先成為一個樂觀開朗肯奮斗的自己。而一旦成為這樣的自己,所有那些麻煩,會自動轉化為生活的樂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41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