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她是你一顆糖就能收買的姑娘,也是你十座金山換不回的姑娘

1.

假期回家的時候,聽到我爸媽在客廳談論隔壁兒子結婚的彩禮錢,男方標配一套房一輛車彩禮20w,然後又說:“該給我弟弟買房子了,

如今房價上漲的速度比工資上漲的速度快多了。”
我打趣道:“還不如等弟弟找一個他特別喜歡的女朋友,然後自己奮鬥就好了,根本不用你們操心,相愛的人不會在乎那麼多的。”
我媽說:“現在哪有這樣的女生願意跟了你弟弟啊,現在的女孩兒啊,自己有價值的肯定也會想找一個同樣有價值的男朋友,誰會傻到倒貼和你在一起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經濟能力成了最終決定感情去向的重要指標。愛情也開始被貼上了標籤標上了價格。

要結婚,先要有車有房,如果沒有能力給心愛的姑娘一個家,大多數的姑娘是不願意陪你同甘苦共患難的。
仿佛大家也都認可這樣的現象,所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錢,

也就沒有這麼多堅不可摧的感情可言。

2.

如果感情都被明碼標價的話,有些東西就總是很容易被遺忘在那些金錢信用卡滿天的日子裏了。

記得以前上初中的時候,喜歡的男孩子往我的書頁上畫了一個桃心,我就開心了好久。

那會快樂的來源大概就是當老師同時點到我和他的名字的時候,全班同學此起彼伏的起哄聲,那會的愛情,只需要一根棒棒糖,一袋薯片就能維持。

最大的幸福是每天早上到了班上總會準時出現在課桌裏的一份早餐。

那個時候沒有給心愛的男孩提過很多的要求,也沒有對金錢的概念,他買給我的礦泉水我也覺得格外的甜。

那個夏天我還不知道什麼是Ysl,分不清口紅的色號,不喜歡香奈兒迪奧,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那個側臉很好看的男孩子,從來不會為明天的衣食而擔憂,那時候的愛情,大概不需要太多的成本,只有滿心的歡喜。

總是能聽到有男生在抱怨:“現在談女朋友越來越貴了,逢年過節動不動就是發紅包,以前我只需要在球場上為她的尖叫揮灑汗水,現在我卻要為她的不開心攢錢買香水。”

3.

有人說:“那個時候談戀愛不需要考慮很多,只要喜歡就好,姑娘不會問你有多大的房子開多大排量的車子,對愛的人有心就好,而現在要有錢才行。”
可能大家都很想念那個談戀愛只需要走心的年紀,所以總有人在面臨經濟問題的時候抱怨身邊的女生太現實,滿腦子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喜歡的人也總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給她未來。


我聽到很多女孩子說:“我不要全世界我只要你”,因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你能把你的全世界給我。

一個真正愛你的女生在乎的從來都不是除你之外的全世界,因為在乎,你就是她的全世界。
前段時間炒得很火的Ysl星辰系列,推出的當天很多公眾號都發了推送表達自己的看法,對於讓男朋友買口紅這件事大家的意見褒貶不一。
有人說讓男朋友買口紅的就是口紅婊,一支口紅就能睡到的女生你怎麼這麼便宜,有人說口紅我自己買得起,你給我愛情就好。
可是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那一種口紅我自己買得起,可是我還是想要你買給我的這樣的說法。

我要的不是那支折合人民幣三百塊錢的口紅,

我要的是你的那份愛我的心。我希望你給我的,都是你覺得最好的,而不是說了愛我卻什麼都沒為我做過。

4.

愛情從來都不應該是空有一顆愛人的心,而不去做☆禁☆愛人的事。感情就是要為那個你愛的人變得更好。

我們可以住在幾十平方的小房子裏,可我一定要能感覺到,你在為了我們的生活而奮鬥,我們可以一日三餐都只能自己動手,幾乎捨不得花錢去一次飯店,可我一定要覺得,你在為了我想去的那家昂貴的餐廳而努力賺錢。

不是女孩兒現實,而是女生大概都害怕除了愛以外再也沒有實際的東西來支撐感情,你愛她,就應該為了她而努力,不是只要你給她你感情裏的全世界就好了,而是要把她的世界也變成更好的樣子。

無論現在的感情觀是不是在隨著物價的上漲而改變,金錢其實不是女生衡量愛情的唯一標準,她當初愛的那個只能給她買一瓶礦泉水的男生的那份心,其實一直都沒有改變,愛情永遠都是最初的樣子,怕就怕變的是人的心。

女生不害怕沒有經濟支撐的感情,她怕的是除了經濟之外再也沒有感情可言。

愛一個人的話就應該讓她安心,給她最好的生活,如果什麼都給不了的話,就不要只空口無憑的只說愛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