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黑色玩笑體現著一個人自身的弱點

小王是某公司的報關員,更是個聰明的女孩子。她腦子轉得快、言辭犀利,并且還具有幽默細胞,是公司的一顆“開心果”。可是這么優秀的小王在公司里卻得不到上司的青睞。

小王工作相當努力,有時為了趕時間,一大清早就要趕到海關報關。滿身疲憊的她回到辦公室,上司不但不體諒反而還不斷地不分青紅皂白地說她遲到、曠工,不管小王做怎樣的解釋都不行。小王委屈極了,就向有經驗的人求教。有經驗的人問她:“你平時是否在言辭上有對老板不敬啊?”

這么一問,小王就想起了以前的事情,自己平時就愛與同事開玩笑,后來看到上司斯斯文文,對公司里的員工總是笑瞇瞇的,膽子一大,就開起了老板的玩笑。這天,老板一身簇新地來上班了,灰西裝、灰襯衫、灰褲子、灰領帶。小王夸張地大叫一聲:“老板,今天穿新衣服了!”老板聽了咧嘴一笑,還未曾來得及品味喜悅的感覺,

小王就又接著說了一句讓老板十分不愛聽的話:“像只灰耗子!”

又是一天,客戶來找老板簽字,連連夸獎老板:“您的簽名可真氣派!”這時,小王正好走進辦公室,聽了之后便是一陣壞笑:“能不氣派嘛,我們老板在暗地里練習可有三個月的時間了。”小王這句話說出口之后,老板和客戶便同時陷入了尷尬的局面。由小王身上所發生的事情可以得知,開玩笑確實可以拉近同事間的距離,緩和人際關系,但如果玩笑開得過大,就有攻擊人身的嫌疑,就是黑色玩笑了。黑色玩笑對人際關系的破壞力相當大,小王對此卻渾然不覺,這就是她聰明能干,卻得不到重用的原因。

其實,黑色玩笑體現著一個人自身的弱點。

面對一個人或一件事時,會不自覺地挑刺,這只不過是一種思維習慣而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41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