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笑泯恩仇的雙贏,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大概二十年前吧,我又遇到個有意思的事。一位老朋友突然猛學算命,由生辰八字、紫微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沒一樣不研究。他學算命,竟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原因是有一位命理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過四十七歲。他發誓,非砸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

你猜后來怎么樣?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這時候,他改了,跑去做慈善,說:“反正活不久了,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做點有意義的事。”他很積極地投入,人人都說他變了,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

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不知不覺,他過了四十七,過了四十八,而今已經近六十,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都活得健康。

我有一天開玩笑地對他說:“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他眼睛一亮,回問我:“為什么?要不是那人警告我,照我以前的個性,確實四十七歲非犯心臟病不可,

他沒有不準哪!”

各位朋友,尤其是年輕朋友,你喜歡逞強斗狠嗎?你總是心有不平嗎?你有“此仇不報非君子”的憤恨嗎?請想想我說的這幾個故事。你要知道,敵人、仇人都可以激發你的潛能,反而成為你的貴人。你也要知道,許多仇、怨、不平,其實問題都出在你自己身上。你更要知道,這世間最好的“報復”,就是用那不平之氣激發自己的潛能,邁向成功,然后用那成功和“成功之后的胸懷”,對待你當年的敵人,而且把敵人變成朋友。

當“冤冤相報何時了”的雙輸,能成為“相逢一笑泯恩仇”的雙贏,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41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