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尊重每一個落魄的人

美國大學生庫帕是一位無線電愛好者,因找不到工作,在彈盡糧絕之時,他決定去喬治的公司試試。

當庫帕敲開喬治的房門時,喬治正在專心研究無線移動電話,也就是手機的雛形。?

庫帕問:“喬治先生,我很想成為您公司的一員,如果能夠留在您的身邊,當您的助手,那就更好了。當然,我不求待遇……”

誰知,還沒等庫帕說完,喬治便粗暴地將他的話打斷了:“請問你是哪一年畢業的?干無線電多長時間了?”

庫帕坦率地說:“喬治先生,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還從沒干過無線電工作,但是我很喜歡這項工作……”

喬治再次粗暴地打斷了庫帕:“年輕人,我看你還是請出去吧,我不想再見到你了,也請你別再耽誤我的時間。”

原本誠惶誠恐忐忑不安的庫帕,這時心情倒平靜下來,他不慌不忙地說:“喬治先生,我知道您現在正在忙什么,您在研究無線移動電話是嗎?也許我能夠幫上您的忙呢!”

雖然對庫帕能夠猜出自己正在研究的項目而感到驚訝,但喬治還是覺得面前的這個年輕人太幼稚,還不足以為自己所用,所以他堅決地下了道逐客令。

最后,庫帕說:“喬治先生,終有一天,您會正眼看我的!”

不久,庫帕在摩托羅拉公司謀到了一份工作。

1973年4月的一天,一名男子站在紐約街頭,掏出一個約有兩塊磚頭大的無線電話,并打了一通,引得過路人紛紛駐足注目。這個人就是手機的發明者馬丁·庫帕。他發明的手機一下子讓摩托羅拉公司躋身成為世界最著名的公司之一。而當年的喬治,卻因屢次研制失敗早就籍籍無名。

要尊重每一個落魄的人,也許有一天他會取得你無法想象的成就。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40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