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安徒生《海的女兒》好詞好句

安徒生《海的女兒》好詞好句 《海的女兒》是安徒生的代表作之一,是最膾炙人口的名篇,廣為流傳。也被譯為《人魚公主》。該童話被多次改編為電影、木偶劇、兒童劇。美人魚愛上了陸地上英俊的王子,為了追求愛情幸福,將自己甜美的嗓音獻給巫婆,不惜忍受巨大痛苦,脫去魚尾,換來人腿。但王子最後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巫婆告訴美人魚,只要殺死王子,並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腿上,美人魚就可回到海裡,重新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可她卻為了王子的幸福,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海的女兒》中的好詞: 光溜溜 亮晶晶 虛無縹緲 彎彎曲曲 富於深思 風平浪靜 熙熙攘攘 掠過水面 奇奇怪怪 射出光彩 光耀奪目 搖搖擺擺 富麗堂皇 高聳入雲 香氣撲鼻 奇奇怪怪 全心全意 無形無影 亮晶晶 柔軟 奇異 沉靜 豔紅 清脆 渴望 沉默 凝望 潔白 傾聽 鬱茂 隱隱 灼熱 清涼 壯麗 荒涼 驚惶 輕盈 明朗 陰暗 華麗 飛躍 清明 光華 燦爛 消逝 狂暴 漂流 漆黑 光耀 清秀 閃耀 蔚藍 沉靜 深思 狹小 壯麗 偷望 悲愁 悲哀 纖細 悽愴 寂靜 清亮 旋舞 飛翔 晨曦 飄蕩 悲慟 深沉 歎息 悲悼 翻騰 消逝 《海的女兒》中的好句: 1、在海的遠處,
水是那麼藍,像最美麗的矢車菊花瓣,同時又是那麼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錨鏈都達不到底。 2、那兒生長著最奇異的樹木和植物。它們的枝幹和葉子是那麼柔軟,只要水輕微地流動一下,它們就搖動起來,好像它們是活著的東西。所有的大小魚兒在這些枝子中間游來遊去,像是天空的飛鳥。 3、她的皮膚又光又嫩,像玫瑰的花瓣,她的眼睛是蔚藍色的,像最深的湖水。
4、當海是非常沉靜的時候,你可瞥見太陽:它像一朵紫色的花,從它的花萼裡射出各種色彩的光。 5、一片玫瑰色的晚霞,慢慢地在海面和雲塊之間消逝了。 6、她說,最美的事兒就是停在海上:因為你可以從這兒向四周很遠很遠的地方望去,同時天空懸在上面像一個巨大的玻璃鐘。 7、看樣子她好像是想要哭一場似的,不過人魚是沒有眼淚的,因此她更感到難受。 8、於是她輕盈和明朗得像一個水泡,冒出水面了。 9、這時她覺得好像滿天的星星都在向她落下,她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焰火。許多巨大的太陽在周圍發出噓噓的響聲,光耀奪目的大魚在向藍色的空中飛躍。 10、現在她看見她前面展開一片陸地和一群蔚藍色的高山,山頂上閃耀著的白雪看起來像睡著的天鵝。
沿著海岸是一片美麗的綠色樹林,林子前面有一個教堂或是修道院--她不知道究竟叫做什麼,反正總是一個建築物罷了。它的花園裡長著一些檸檬和橘子樹,門前立著很高的棕櫚。海在這兒形成一個小灣。水是非常平靜的,但是從這兒一直到那積有許多細砂的石崖附近,都是很深的。 11、正如那巫婆以前跟她講過的一樣,她覺得每一步都好像是在錐子和利刀上行走。可是她情願忍受這苦痛。她挽著王子的手臂,走起路來輕盈得像一個水泡。 12、雖然她纖細的腳已經流出血來,而且也叫大家都看見了,她仍然只是大笑,繼續伴隨著他,一直到他們看到雲塊在下面移動、像一群向遙遠國家飛去的小鳥為止。
13、她於是旋舞起來,飛翔著,正如一隻被追逐的燕子在飛翔著一樣。大家都在喝彩,稱讚她,她從來沒有跳得這麼美麗。快利的刀子似乎在砍著她的細嫩的腳,但是她並不感覺到痛,因為她的心比這還要痛。 14、她知道這是她看到他的最後一晚--為了他,她離開了她的族人和家庭,她交出了她美麗的聲音,她每天忍受著沒有止境的苦痛,然而他卻一點兒也不知道。這是她能和他在一起呼吸同樣空氣的最後一晚,這是她能看到深沉的海和佈滿了星星的天空的最後一晚。同時一個沒有思想和夢境的永恆的夜在等待著她--沒有靈魂、而且也得不到一個靈魂的她。 15、陽光柔和地、溫暖地照在冰冷的泡沫上。
因為小人魚並沒有感到滅亡。她看到光明的太陽,同時在她上面飛著無數透明的、美麗的生物。透過它們,她可以看到船上的白帆和天空的彩雲。它們的聲音是和諧的音樂。可是那麼虛無縹緲,人類的耳朵簡直沒有辦法聽見,正如地上的眼睛不能看見它們一樣。它們沒有翅膀,只是憑它們輕飄的形體在空中浮動。 16、她的聲音跟這些其他的生物一樣,顯得虛無縹緲,人世間的任何音樂部不能和它相比。 17、“到天空的女兒那兒去呀!”別的聲音回答說。“人魚是沒有不滅的靈魂的,而且永遠也不會有這樣的靈魂,除非她獲得了一個凡人的愛情。她的永恆的存在要依靠外來的力量。天空的女兒也沒有永恆的靈魂,不過她們可以通過善良的行為而創造出一個靈魂。我們飛向炎熱的國度裡去,那兒散佈著病疫的空氣在傷害著人民,我們可以吹起清涼的風,可以把花香在空氣中傳播,我們可以散佈健康和愉快的精神。三百年以後,當我們盡力做完了我們可能做的一切善行以後,我們就可以獲得一個不滅的靈魂,就可以分享人類一切永恆的幸福了。你,可憐的個人魚,像我們一樣,曾經全心全意地為那個目標而奮鬥。你忍受過痛苦;你堅持下去了;你已經超升到精靈的世界裡來了。通過你的善良的工作,在三百年以後,你就可以為你自己創造出一個不滅的靈魂。” 18、小人魚向上帝的太陽舉起了她光亮的手臂,她第一次感到要流出眼淚。 19、她看到王子和他美麗的新娘在尋找她。他們悲悼地望著那翻騰的泡沫,好像他們知道她已經跳到浪濤裡去了似的。 20、在冥冥中她吻著這位新嫁娘的前額,她對王子微笑。於是她就跟其他的空氣中的孩子們一道,騎上玫瑰色的雲塊,升人天空裡去了。我們飛向炎熱的國度裡去,那兒散佈著病疫的空氣在傷害著人民,我們可以吹起清涼的風,可以把花香在空氣中傳播,我們可以散佈健康和愉快的精神。三百年以後,當我們盡力做完了我們可能做的一切善行以後,我們就可以獲得一個不滅的靈魂,就可以分享人類一切永恆的幸福了。你,可憐的個人魚,像我們一樣,曾經全心全意地為那個目標而奮鬥。你忍受過痛苦;你堅持下去了;你已經超升到精靈的世界裡來了。通過你的善良的工作,在三百年以後,你就可以為你自己創造出一個不滅的靈魂。” 18、小人魚向上帝的太陽舉起了她光亮的手臂,她第一次感到要流出眼淚。 19、她看到王子和他美麗的新娘在尋找她。他們悲悼地望著那翻騰的泡沫,好像他們知道她已經跳到浪濤裡去了似的。 20、在冥冥中她吻著這位新嫁娘的前額,她對王子微笑。於是她就跟其他的空氣中的孩子們一道,騎上玫瑰色的雲塊,升人天空裡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