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父母尚在苟且,我卻在朋友圈炫耀詩和遠方

年近而立之年的我,不經意打開朋友圈,滿螢幕都是各種後輩的各種曬“詩和遠方”,美食、禮物、演唱會、異國遊等。回想起曾經的我,

貌似也是如此的炫耀著我的青春,輕而易舉的出國遊、吃、喝、玩、樂。年紀越大,成家立業之後的我,才能體會父母的不易。對吃喝玩樂的追求在慢慢離我遠去,發現生活中的詩和遠方的含義已經遠遠不僅僅是對自己的吃喝玩樂。

曾經父母因為我而苟且,我曾經在朋友圈炫耀詩和遠方,其實父母並非看不到我在朋友圈的炫耀,而他們卻依然用他們的苟且換來了我的詩和遠方,我想這種就是父母從小到大對我的愛。

高曉松老師在《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中寫到:“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很多人來不及體會,就迫不及待打著“世界那麼大,我要去看看”的旗幟,號令所有不甘心原地生活人們去丟下生活中的困惑與壓力,

五湖四海走一回,以為就是達到了夢想與遠方。我想說高曉松老師的意思是即使眼前的生活苟且,但人依然要擁有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即使目前不可立即觸摸到生活的美好,但你依然可以把激勵你奔往遠方的夢想放在自己的心房。我願意讓我的父母家人都過上好日子,這就是我的詩和遠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