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能打動父母的話

一個班的學生開會,大家討論如何感謝自己的父母,有的學生說:“只要長大了努力掙錢就可以了,給父母買一套大房子。”有的學生說:“買高級的補品。”

老師打斷了他們的話,說道:“你們今天回家,說一句感謝父母的話吧!”

當別人幫我們時,我們會非常感激,知道說感謝的話,可是父母幫我們做事,也并不是天經地義的,如果適時地說一句感謝的話,會讓他們覺得幸福和開心。

當然,這句話并不只是簡單的“謝謝”,這樣反而讓人覺得見外,可以是擁抱一下,可以說“媽媽真好”、“爸爸真好”等。

香港藝人沈殿霞去世之前,她的女兒說了一句“如果有來生,下輩子還做你的女兒”,對于單獨把女兒帶大的沈殿霞來說,一切付出和犧牲都值得了。她的女兒巧妙地表達出了對她的感恩之心。在子女和父母所說的話之中,感恩是最重要的核心,這也是最能打動父母的話。

有一句諺語:“母親給兒子東西時,兒子笑了;兒子給母親東西時,母親哭了。”其實,這在話語上也是適用的,當父母說愛我們時,我們笑了;當我們說愛父母時,父母可能會流淚了。我們知道,父母流的淚是笑的淚水,他們的哭是幸福的哭,所以不要吝惜你的愛,多對父母表達一下自己感謝,這是作為子女應該懂得孝敬之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ganen/338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