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剛領證就想離婚怎麼辦 可能我們都沒找到最合適的人

離了婚,不僅僅是永遠的遠離了那個人,使原本不和諧幸福的家解體,而且也將陷入一切社會問題的苦海-要潔身自好,就要拒絕一切的心術不正的親近;要重獲幸福。

結婚為人倫,為家族幸福淨空法師講婚姻今天兒女結婚,最好提醒當事人,你們結婚的目的何在?如果是為了兩個人相愛,這個婚姻是非常脆弱的。為什麼呢?到哪一天不愛就完了。他的婚姻壽命也就死亡了。這是最危險的。今天社會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就是結婚的目的錯了。至少結婚的目的是有共同的願望、共同的志願、共同的生活目標,這樣它才能維持長久,這必須要考慮到的,所謂是志同道合。雙方的興趣相同、志願相同,在社會上願意從事某一種行業,有這樣相同的志趣,維持這個婚姻就會久一點。這是在現實狀況之下,講道義,說不上了,道義現在沒人懂啊。

所以希望這個小孩婚姻美滿,必須提醒他不能夠純粹為感情。要為前途,要為事業真正找到志同道合、互相幫助,這樣的結合,比較上好一點。 戀愛與婚姻 淨空老法師 未結婚前,所看的對方很好,看到對方很可愛。一結婚之後,天天看毛病,看這個也不順眼,互相都看不順眼。

好!搞了幾天離婚了,成什麼話呢?你要懂得佛一句話:“永遠保持”專看對方的好處,專記對方的優點。對方的不好、缺點,通通不要放在心上,忘得乾乾淨淨,你的夫妻才百年偕老,一輩子和愛。所謂家和萬事興。你這一念間,這個講關係最密切的。

把這辦法用在一家,

家庭美滿;用在社會,社會和諧;用在國家,國家團結;用在世界,世界和平,這是“寶珠”。這個我們不能不學,學會了家庭美滿,身心愉快,你就過著佛菩薩的生活。明白了嗎?淨空老法師開示: 從前的婚禮非常繁雜,為什麼要這樣子繁文縟節?就是告訴你結婚不容易,千萬不可以離婚。你這個家好,國才好,家是國的基礎根本。結婚,這不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說實在地,社會的安定,國家的興衰,與你結婚都有關係,因此草率不得,要慎重其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