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總有些情緒會成為炸彈

平日里,我們用修養和道德,自我約束成一座牢籠,死死囚禁著它。

然而總有些情緒會成為炸彈,你無法摸準爆炸的時間。可那一瞬總會到來,瞳孔緊縮,籠門破碎,猛虎咆哮,隨即是不死不休的廝殺。

你終于驚恐地發現,局面已經無法控制。

近年來以微博為首的網絡陣地,漸漸成了新聞的集散地。寫下知心話的人越來越少,即使偶有感悟,也大多是“希望別人看到的自己”而已。

無休止的謾罵與譏諷存在于每一條略有人氣的微博下,無論政治、娛樂、軍事、民生、經濟……所有的話題都會有人蹦出來嗤之以鼻甚至人身攻擊。明明愜意的一天,在看到哪怕一條此類的留言后,心情狀態便會瞬間變得低落甚至憤怒。

無論草根還是名人,即使擁有強韌的心臟,再懂得自我暗示與情緒調節,再反復告誡自己要“寬容”、“理解”,久在負面能量之中,難免開始麻木和厭倦。

其實這些“網絡暴力”的源頭,未必個個粗俗不堪。令人大跌眼鏡的是,

很多還是擁有社會地位的得體人士——學校的老師,醫院的大夫,儒雅的學者,高分的學子,甚至某位斯文害羞的美女……為何在打開網絡頁面的一瞬間,他們口不擇言,咄咄逼人,盡情啃噬著他人的平靜與快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38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