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個人的心中的猛虎

乘坐一位女性友人的車,過程令我十分不安。并非是因為車技太爛路況驚險,而是這一路我始終聽著她的各種大聲呼喝和咒罵:“王八蛋!會不會開車?!”“橫穿馬路,你丫純粹找死!”“傻X!”不,千萬不要以為這位朋友天性粗俗。

事實上,平日里的她是十足矜持優雅的淑女,別說臟話,連大聲說話的次數都屈指可數。因此才令人匪夷所思。

她似乎也發現了我的驚訝,悻悻地解釋:“不怪我,實在是這幫不守交通規則的太氣人了!一時忍不住,就變成這樣了。“不過現在很多司機都是這樣,平時文質彬彬,只要一開上車,那股邪火就壓也壓不住,不知道為什么!”我點頭表示理解,卻忍不住想起此前在歐洲見過的交通情況。

無論司機多么急,只要有行人過馬路,永遠都是車讓人。當然,行人也十分遵守交通法則,絕對沒有擅闖的情況發生,更不會產生叫罵。最溫馨的一幕發生在琉森湖畔,

一只鴿子忽然飛到了一輛奔馳車前,開車的老人踩下剎車。

等到鴿子一蹦一蹦地過了馬路,在眾人善意的笑聲中,老人半無奈半幽默地沖我們回以一個聳肩微笑,才啟動車子開走。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飼養著一頭名為“語言暴力”的猛虎,它會輕易地摧毀信賴、尊重和平等的心態。比起行動的暴力,這頭猛虎傷人的方式不同,痛苦卻不遑多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338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