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傾聽更是一種個人的修養

大多數人很難對別人產生影響力或號召力,是由于他們總是忙著考慮自己,忙著談論自己,忙著表現自己。但是,請記住這樣一個事實:你是否對談話感興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聽眾是否對談話感興趣。除非你不想成為會說話的人,除非你想把你的人際關系搞壞,否則,當你與人談話時,要更多地談論對方,并引導對方談論他們自己。

你是否注意過,要是有一個談話的機會,大多數人都是不太愛聽別人談話,而是喜歡別人聽他說話的。還有一種常見的現象是,大多數人喜歡談和自己有關的事情,

而不是和對方有關的事情。

然而,如果你想成為一名會說話的人,成為左右逢源的人,成為最受歡迎的人,那么,建議你在和別人談話,尤其是顧客談話時,注意把機會留給對方,讓他說他關心的事。

一般人在與別人交談時,大多數時間都是他在講話,

或者他盡可能想自己說話。一般推銷員在推銷產品時,70%的時間是他在講話介紹產品,顧客只能得到30%的講話時間。因為這樣的推銷員業績平平。而頂尖的推銷員,早就總結出了一條規律:如果你想成為優秀的推銷員,建議你把用于聽和說的比例調整為2︰1,70%的時間讓顧客講話,30%的時間自己用來發問、贊美和鼓勵他說。這就是“兩只耳朵一張嘴”法則。

傾聽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傾聽可以讓你的工作變得更加輕松,傾聽讓你的訂單來得更多,傾聽讓你身邊的人更喜歡你,傾聽讓你的顧客更信任你。傾聽是一種推銷手段,傾聽更是一種個人的修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338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