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是你永遠的港灣

兩個人攜手走到一起,組成一個新的家庭,下班之后有處可回,疲憊的時候有處可歇,受傷的時候有人安慰,氣餒的時候有人鼓勵,這就是一個“港灣”,是夫妻雙方經營起來的家。因為這里不是公司,不是市場,更不是戰場,所以在說話時,夫妻雙方一定要營造港灣的氛圍。

(1)感謝的話。

家務是夫妻二人共同的話題,若是妻子做得多時,丈夫不要把這看做是天經地義的,而要對妻子表示感謝。當然,這種感謝不必像對外人一樣,整天把“謝謝”掛在嘴邊,應該用一些小動作或者充滿愛意的話來表示。比如,妻子打掃衛生時,

你可以配合地幫著挪挪桌子等,或者在妻子做活時給個擁抱或親吻,這都會使妻子覺得受累也心甘。

(2)欣賞的話。

每個人都是優缺點兼具的,在夫妻之間,要常把對方的優點掛在嘴邊。妻子可能對丈夫說:“我的個子有點矮了,你要是找個更高的就好了。

”丈夫千萬不能說:“是的,是有些矮了。不過也可以湊合。”而是應該說:“長得高的哪會有你這么賢惠呢?”丈夫若是對妻子說:“跟我讓你受苦了,我的能力太差了,你該找個更有錢的!”妻子應該說:“有錢的并不就會幸福,你能給我個幸福的家呀!”

(3)體貼的話。

現代人在外面做事各方面壓力都很大,不論是丈夫還是妻子,在外面拼搏也都是為了自己的家過得更好。這個時候,夫妻相互之間應該說些關懷體貼的話,這樣即使是沒有大的房子,沒有高檔的家具,也一樣能感到幸福和溫暖。

(4)安慰的話。

曾經有一首老歌唱道:“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受傷的時候,我會想到它。”其實,作為夫妻的一方,另一方受傷的時候,

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應該多說些安慰的話。家就是家,應該是充滿慰藉之所,而這種氛圍就應該以多說一些安慰的話來營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38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