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作為夫妻,也要經常相互“加油”

停泊的港灣除了休息之外,還要為再次起航加油。作為夫妻,也要經常相互“加油”,要不斷鼓勵和表揚對方,這是夫妻間良好溝通的有效方式。夫妻之間要不斷給對方以肯定,這樣會使對方感到你真的很在乎他,并會促使他做得更好。

指責和批評也是夫妻之間不可缺少的話題,但彼此應該相互包容。我們知道,一個港灣要是沒有包容的空間,船是無法停靠進來的。夫妻之間最漂亮的批評話就是不去批評,這樣會取得比批評更好的效果。

在美國有一個普通的家庭,母女相依為命,女兒4歲時,父親應征去了越南,

不幸陣亡。母親一生未再嫁,只是經常翻出丈夫的照片,努力使之繼續生活在她們中間。多年后,母親去世,女兒在一個收藏紀念品的小盒子里,發現一首母親年輕時親筆寫的一段文字:

記得那一天,借過你的新車,而我撞壞了它,我以為你會罵我,結果你沒有。

記得那一次,我拖你去海灘,而你說天會下雨,果然下了,我以為你會說“我明明告訴你啦”,結果你沒有。

記得那一回,我向別的男孩挑逗想故意引你妒忌,結果你沒有。

記得那一次,我在新鋪的地毯上灑了滿地的草莓餅,我以為你一定會厭惡我,結果你沒有。

記得那一回,我忘記告訴你你那個舞會是穿禮服的,而你只穿牛仔褲到場,我以為你必然放棄了我,結果你沒有。

是的,有許多許多的事你全沒有做,因為你容忍我、鐘愛我、保護我。

有許多許多的事我決心回報,當你從越南回來,結果你沒有。

讀完這段文字,就可以看出夫妻之間的包容非常重要,當愛人犯錯誤時,用包容來代替批評,這種批評是最漂亮的批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38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