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惜一切代價使生命變得成熟

三文魚的一生,充滿了危險和悲壯,它們克服種種困難,躲避無數危險,在生命的最后時刻,搏擊逆流,洄游產卵,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句號。這樣做也許只是遺傳和基因使然,并不是一種自覺的精神意識。但在我們人類看來,這一現象依然令人感動,讓我們思索和振奮。

三文魚的一生貫穿著明晰的生命主線:成長,不顧各種艱難險阻地成長;體驗,不管大海多么不可預測,也要去體驗從平靜湖水游向大海的過程;使命,不管遭遇多少險阻都要完成一生的使命,返回出生地去繁衍后代,就算以生命為代價也在所不惜。

三文魚的一生因這條生命的主線而變得慷慨悲壯,震撼人心。

人類生命的進程中,也應該有非常明晰的生命主線。我們應該努力成長,不惜一切代價使生命變得成熟。為了成熟我們應該去體驗,體驗自然、人文、社會和歷史,由此使我們的生命臻于完美。

我們更需要使命感,因為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活著,生命的背后有使命存在。這些使命也許各不相同,但從終極意義上來說應該是一致的,就是努力讓我們和我們的后代在更加和諧自然的世界中幸福地生活。

在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忘記了自己需要成長,變得懶惰、無聊和平庸;有太多的人忘記了應該去體驗,變得膽怯、狹隘和固執;有太多的人忘記了自己承擔的使命,變得蒼白、迷茫和失落。

在三文魚洄游的季節,來到河邊的人成千上萬。在觀看三文魚生死搏擊的同時,我們是否能從它們身上得到一點點感悟,并且重新開始思考自己的生命歷程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338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