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完美生活的美好

美國著名的繪本作家謝爾·希爾費斯坦講過一個很有哲理的故事。

有一個圓缺了一角。他很煩惱,覺得自己缺了一角,不再完美。為此,他開始出發去尋找缺了的一角。他向前滾動,一邊走一邊唱:“千里獨行路迢迢,我要去尋找失落的一角。”他忍受著日曬、冰涼的大雨,冰雪把他凍僵,太陽出來又把他暖熱。因為他不是完整的圓,所以行走起來不是很快。他可以邊走邊和小蟲說說話,或者聞聞花香,或者超超甲蟲的車,有時候甲蟲也超超他的車。最美好的時刻是蝴蝶停在他身上的時刻。

他繼續前進,渡過海洋,

經過沼澤和叢林,上山,下山,一邊走一邊唱,終于看到了一角。他高興地問:“你是我失落的一角嗎?”那一角說:“先別唱什么千里獨行路迢迢。我不是你失落的一角,也不是誰的一角,我就是我自己。”這個圓聽了以后只能傷心地上路。后來他又找到了另外的一角,發現太小;又找到另外一角,發現太大;又找到另外一角發現太尖,結果差點兒把他給刺破了;又找了另外的一角發現太方了,不合適;又找到了一角發現挺合適,但是沒有抓牢結果跑掉了;又找到了一角,這一次抓得太緊,結果給捏碎了。

他只得悲傷地繼續前進,遇到了很多危險,掉到坑里,撞到墻上,最后終于看到了一角,看上去很合適,于是他就問:“你是我失落的一角嗎?”這一角說:“我不是,我是自己的一角,但也可以是別人的一角,只要兩者在一起合適就行。”于是他倆組合到了一起,感覺真好。總算找到了,變成了一個完整的圓,什么都不缺少了。

他們一起繼續向前滾動,由于是一個完整的圓,所以越滾越快,快得不能停下來和小蟲說話,

不能聞聞花香,不能讓蝴蝶停在身上,但是他總算還可以唱歌,唱完美的歌:“走遍千山萬水路迢迢,我終于找到了失落的一角。”但唱著唱著就沒有歌詞了。天哪,他現在什么都不缺了,因此再也沒有可以歌唱的內容了。他想了想,終于明白了這里面有點兒問題。

他停了下來,輕輕把那一角放下,從容地走開,一路走一路唱:“千里獨行路迢迢,我要去尋找失落的一角。”他又可以和小蟲說話了,他又可以讓蝴蝶停在身上了。

其實,這就是生活,當你擁有一切的時候你就失去了一切。當你不擁有的時候你在尋找,你在尋找的不僅僅是現實生活中的那點東西,你還在尋找著你心靈中所缺少的那點東西。心靈中所缺少的那點東西往往是永遠不可能用其他東西來彌補的,

只能用你永不停止的腳步,以及對每一天生活的感受來彌補。

我們有的時候真的要去聽小蟲唱唱歌,到東湖邊上去走一走,登上黃鶴樓去看一看,在朦朧中聽長江滾滾東流,好像這種東西就是填補我們生命的遺憾和空缺的。

任何一個追求完美生活的人都應該明白對于人來說是沒有完美的生活的,我們只能追求更好的生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8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