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傾聽過程中如何插話

一個傾聽能手在傾聽過程中如何插話,才有助于達到最佳的傾聽效果呢?

1.消除對方的猶豫。當對方在同你談某事,因擔心你可能對此不感興趣,顯露出猶豫、為難的神情時,你可以趁機插言表明:我很愿意聽你的敘說,不論你說得怎樣,說的是什么。以消除對方的猶豫,堅定他傾訴的信心。

2.幫助對方疏導情緒。當對方由于心煩、憤怒等原因,在敘述中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時,你可用一兩句話來疏導,當對方發泄一番后,會感到輕松、解脫,從而能夠從容地完成對問題的敘述。

3.傳達你的理解信息。當對方在敘述時急切地想讓你理解他的談話內容時,你可以用一兩句話來回饋你對談話內容的理解程度,加深對其的印象,同時也讓對方感到你的誠意,幫助你隨時糾正理解中的偏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7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