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訂婚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準備訂婚的新人們需要普及的小常識

結婚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訂婚了。現在的很多新人對訂婚儀式都不太懂,這怎麼行呢?訂婚前的準備,在媒妁之言與自由戀愛並行時代裡,自由戀愛的男女在訂婚前,還是不能公開拜訪對方家庭的,因此最好商請一位與雙方家族熟識,且善於居中協調的媒人前往。

男方應備的禮品
1.聘金:又可分為大聘和小聘,應為雙數,且用紅紙包裝妥當。
2.聘禮:通常男方的聘禮可分為簡單的六件禮或隆重的十二件禮,送至女方家。
3.酒席禮:女家款待男方家所備辦的酒席約值多少,而以現款置於禮袋內給付。
4.媒人禮:男方比女方家稍多。
5.出發:男方家同赴女方家人數6或10、12人皆可。
女方應備的禮品
1. 挑禮品禮紅包若干。
2. 預備甜茶。
3. 準備甜湯圓、點心。
4. 招待酒席。
5. 回贈新郎6件或12件(帽子、領帶、衣料、袖扣等)。
6. 媒人禮若干。

訂婚當天的儀式
1.祭祖男方在出發前,首先祭祖,然後上香祭告列祖列宗,請祖先保佑這段姻緣美滿幸福。
2.出發:男方赴女方家的人數應成雙數,由男方家之年長親朋擔任,而禮車數一般為六輛車。
3.納采:男方納聘車隊到達女方家約100米時,男方須燃放鞭炮,女方也應燃引炮相迎,並由女方兄弟一人替新郎開門,再端洗臉水讓新郎洗手、擦手,新郎應回以紅包答謝。
貢禮官將聘禮交予新娘父兄。
4.奉甜茶:准新娘在媒人的陪同下,捧甜茶獻請前來納聘的男方親友。.

5.壓茶甌:甜茶飲畢,准新娘再捧出茶盤收杯子,此時男方來客應將紅包與茶杯同置於茶盤上,即俗稱“壓茶甌”。

6.踩圓凳:准新娘由好福氣婦人牽出,坐於大廳中一高腳椅上,腳踩一小圓凳,面朝門口,若是招贅,則面朝內。
7.戴戒指:由新郎取出系有紅線的金戒、銀戒套在新娘右手中指上,表示永結同心。婆婆亦在此時為新娘戴上項鍊、耳環之類的見面禮。
8.燃炮:訂婚禮進行至此,可謂大功告成,此時女方應燃鞭炮道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