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掌握對方心理更加容易說服

未成年人由于初入社會,常常不知天高地厚,頗有初生牛犢不畏虎之氣勢,因此說服這種人更需要掌握其心理。

如果你想去教化這些年輕人,就必須先擊倒對方賴以依存的思想支柱。最好的辦法不是你講一番為人處世的道理和原則,而是讓他們對自己信仰的宗旨作出具體說明,等對方說完后,你便不屑地說:“原來這就是你們的精神支柱啊。”

這時,對方會因你的回答而突然間覺得自己變得很渺小,他難免會垂頭喪氣,以后再做任何事時必會仔細思考一番。

當你突然遭到對方咄咄逼人的襲擊,

該如何說才能轉危為安呢?

如果你所遇到的質問或責難相當尖銳,不妨避實就虛,用“這件事我們以后再談好嗎?”等策略來緩和當時的緊張氣氛。

在某大學的課堂上,教授正在講授先秦歷史,突然有一名好奇的學生提出一個與該節課內容毫無關系的問題:“請問老師,

孔子一生仁慈,為何要殺少王卯呢?”

教授先是一愣,然后很用心地回答這個問題,但那位學生似乎想為難這位教授,一直不斷地與他爭論,弄得教授差點下不了臺。

任何人如果碰上這種不講道理的人,都不容易全身而退。雖然這位教授可以正面回絕學生的提問,但這種方法無法使對方心服口服。

事實上,這位教授不妨這樣說:“如果你對這個問題感興趣,我們可以下課再詳談,現在是上課時間,讓我們上完課再說吧!”

如此一來,想必那位學生也不好意思再堅持下去。

假使在一種不正式的吃飯場合,你可以用另一種策略來避開對方的唇槍舌劍,例如,以“這個時候我們只喝酒,不談其他問題”來推辭,便可四兩撥千斤,

輕松地將對方的話題引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6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