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注意場合和時機

批評的場合和時機非常重要,切忌批斗會式的批評。

批評對誰來說,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如果你能夠掌握適當的批評技巧和方法,相信交流起來能更容易些。人非圣賢,孰能無過。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不會犯錯誤。在錯誤面前,你可能要忍不住大發雷霆。

事后,你很可能會沮喪地發現,你的“善意”并沒有被對方所接受,甚至換來的結果可能會讓你追悔莫及。你的批評是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你采用的態度。沒有人喜歡被批評,“聞過則喜”絕對是少數。

如果你一味地指責別人或者簡單說明你的看法,你會發現,除了別人的厭惡和不滿外,你一無所獲。然而,如果能夠讓對方感覺到你是來解決問題的,而不僅僅是來發泄你的不滿的,你就有可能會成功。

受批評可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沒有人希望在自己受到批評的時候召開一個“新聞發布會”。

所以,在批評別人的時候,為了被批評者的面子,要盡可能地避免第三者在場。

一般做錯事的一方,都會本能地有種害怕被批評的情緒。如果一上來就開始你的“牢騷”,并且很快地進入正題,那么被批評者很可能會產生不自主的抵觸情緒,很可能會造成他們口服而心不服。所以,先創造和諧的氣氛,先讓被批評者放松下來,然后再開始你的“慷慨陳詞”,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7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