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借鑒父母輩的婚姻忠告 也要注意幾大誤區

跟現在的人的愛情相比,父母那一輩的長久婚姻的確讓我們很羡慕,然而父母輩的婚姻忠告不一定都是對的。時代在變、社會在變,導致了感情也需要與時俱進的,過來人的婚姻守則有值得我們吸取的經驗,但是一些誤區不能學習喲。

1、女人在20多歲就一定要結婚
在父母那一輩,結婚可是頭等大事,而且結婚的年齡普遍很低,現代人的晚婚晚育的年齡簡直讓父母輩不可思議,在一定程度上顯示,社會越進步,人們的結婚年齡就越往後,這是因為獨立生存的技能提高導致了結婚、生兒育女不是人們在社會中主要的安身立命的手段了,大齡未婚女青年多的是。

所以長輩們習慣按照過去的標準衡量現在的婚戀關係,將會導致了現在催婚的比比皆是,我們只要堅定自己的想法,如果自己的真愛一直遲遲未到,也不要著急,我們不要以為長輩給自己壓力就放棄對幸福的追求。

2、男人是家中頂樑柱
父母輩都認為男人是家裡的經濟主要來源,而女人的主要任務就是管好家庭、孩子,如今女人的地位也在不斷上升,尤其是在社會、職場中的地位在逐步的增高,甚至還超過了男人們,所以如果你想要在工作中獲得更好的發展,而不願更早的把重心放在家庭上,那麼久不要被長輩們的壓力壓迫的自己放棄了對事業奮鬥的信心,事業跟愛情完全可以雙贏的。

3、家醜不可外揚?
父母那一輩認為“家醜不可外揚”,關起門來就是自己的小世界了,就算自己的家庭亂七八糟的也不能跟外界透露一點點豐盛,所以婚姻遇到了問題經常是自己悶頭解決,而不會去求助於心理學家、感情專家什麼的,這樣未必能自己真正的解決問題。

4、結婚了就是萬事大吉了
很多人認為一旦結婚就是塵埃落定了,解決了我們人生的大事情了,於是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從此在沒有什麼擔憂的了。其實婚姻不是我們的終點,我們還需要為了婚姻而去經營,利用我們的智慧去經營愛情小窩吧。結婚意味著我們另外一段萬里長征的剛剛開始,後面還有更多的艱難險阻,
我們要學會漠河、學習、理解、領悟才好。別以為結婚之後就萬事大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