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才能做到不傷害他人的感情又能改變他人呢?

贊揚和友善。在批評或糾正別人之前,先提到別人的優點。

這樣在肯定和尊重對方人格尊嚴,贊揚他人優點的基礎上,再提出你的批評意見,這樣對方比較容易接受。

比如,“小王,你各方面表現一直都挺不錯,大家都覺得你很認真負責,今天這件事你看這么辦是不是更好……”這可以表明你的真誠,從而打開對方的心扉。

措辭準確婉轉。在糾正別人、批評別人時,不能主觀命令,不能夸大其詞,不要生硬直露,更不要糾纏舊賬。

你應該委婉地說:“這種做法不符合上面的規定,會帶來很多麻煩,你看這樣做是不是更好些?”、“你已經有兩次是這樣了……”、“你出這樣的錯,可能是不小心、缺乏經驗造成的……”等。

許多善意而措辭不當的批評往往會出現“好心不得好報”的后果,導致對方的怨恨,甚至關系破裂,根本達不到改變人的目的。

所以,在批評、糾正別人時,要三思而后行,

要在心里琢磨一下。想一想如何才能做到更客觀、更準確、更婉轉,更能達到目的。不要直率得讓人覺得你粗俗簡單、容易傷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7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