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笨有笨的好處

上小學時,我就發現自己很笨。

小學語文老師要求所有學生把課文背出來,很多同學只要在課余時間把課文讀幾遍,就能夠到老師面前去背誦了。背出來后,老師會在課文標題的上方用鋼筆寫上一個大大的“背”字,表明學生已經把課文背出來了,背出課文來的學生從此就可以萬事大吉,不用再挨老師的白眼和折磨。

但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在當天把課文背出來,通常要努力好幾天或者一個星期,讀上幾十遍,才能夠把課文背出來。

老師的白眼沒有少挨,但后來好處也漸漸顯現出來,那些背誦速度很快的同學,又很快把背出來的課文忘記了。

原來背誦速度和遺忘速度成正比,背誦的速度越快,遺忘的速度也越快。

而我由于要背無數遍才能夠把課文爛熟于心,忘記也就不太容易了。

到期末考試的時候,很多同學又開始重新背課文,而我卻依然能夠把很多課文從頭背到尾,

不用復習太多就能夠應對考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337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