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實用小技巧

職場本身就是大家互相協作、互相幫助的平臺,但有些事要完全靠自己,不能指望著什么救世主。但一個人又不可能包打天下,不如學幾招實用的小技巧。

“哄騙”這是一個以語言取勝的圈套,進入這個圈套的人一般是無法生還逃脫的,它的魅力在于讓人從心態上不會抗拒,能夠心情舒暢地接受你的請求或建議,當然前提是你的要求不要太過分。應該說這種模式,比直截了當更有效。如果你要推遲兩三個月采用,那客戶也是沒辦法答應的,事情總歸是要在一個合理的范圍內,這個公式才會有效。

“利誘”利益是職場的根本法則,你沒有本事讓別人幫你,主動與你協同,那很可能是你沒有處理好利益協調關系。當魚兒聞到誘餌的腥味,一定會游過來的。千萬不要狹隘地以為,利益就一定是金錢,利益有很多種,諸如獲取‘鼓勵、認同、欣賞’這些每個人都需要的虛榮心的滿足。

同事拒絕提供協同,你就要分析需要提供什么樣的利益,才能讓他們服帖地幫你辦事?獎金、功勞、名分、成就感、上司的知情?總有一樣是他們需要的,只要設定好一個,讓別人幫你辦事兒,并不是件難事。

“威逼”放心,這是沒有老虎凳、辣椒水類的刑具,它是當通過利益誘導不起作用,或者你不知道付哪部分利益給他,在徘徊,又急于需要他們的幫助時的下策。很簡單,就是兩條‘捅給領導和抓小辮子’在捅給領導之前,可先與之溝通,這樣還不行,再考慮通報給他的領導。抓小辮子這一條,不到萬不得已盡量不用,畢竟是非英雄所為,今天你抓了人,后天可能被人抓。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6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